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認錯800字作文

認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個炎炎夏日裡,華僑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們在流華公園裡玩耍,因為天氣炎熱再加上他們一路上打打鬧鬧,才一會兒就個個口乾舌燥,到處找小賣鋪買水。 

  終於,在不遠處他們看見了一個茶攤,便一擁而上,立即把原本安靜的茶攤弄得人聲鼎沸。個個都想第一個喝茶。 

  就在你爭我搶的情況下,突然聽到小小的“啪”的一聲,一看,原來是葉明和井朗在搶一個茶杯時不小心把茶杯打破了。“糟了!這可怎麼辦啊?”葉明十分緊張,但井朗卻面不改色心不跳:“沒關係,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只要我們不說,不會有人知道茶杯是我們打破的!” 

  “老爺爺您的茶真好喝!”“對啊!好喝極了!”大家紛紛議論道。老爺爺樂呵呵地說:“好喝的話以後就常來!”就在大家都笑成一團時:“哎呀,那是誰打破的啊?”老爺爺一邊說一邊走向杯子打破的地方,大家也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破了的茶杯上。 

  大家都說不是自己,只有葉明和井朗站在人群後面一言不發! 

  知識班長站出來說:“到底是誰打破的?站出來承認吧!只要你不是有意的,我們是不會怪的!”班長的這一席話讓原本就覺得不好意思的倆人更加感到羞愧了。井朗實在是聽不下去了便拉着葉明跑了。 

  一路上葉明勸井朗說:“要不咱們回去向老爺爺認錯吧!”井朗說:“承認了吧,得陪茶杯錢,但不承認吧,又覺得心裡不踏實!”“還是承認吧!大家都說了不會責怪的!” 

  葉明和井朗經過一番強烈的思想鬥爭后,最終決定:回去向茶攤的老爺爺認錯,並賠償茶杯的錢。 

  “嗯,那個……老爺爺,對不起,這茶杯是我倆不小心打破的,可我們非但沒承認還跑了,真對不起!”葉明略帶哭腔地說。井朗也真誠地向老爺爺道了歉:“老爺爺對不起,都是我不對,要不是我拉着葉明逃跑的話就……對不起!我們會賠償茶杯錢的!”老爺爺摸着倆人的頭說:“沒關係!不管怎麼說,你們也不是有意的啊!再說了你們不還是承認了嗎。犯了錯只要勇於承認都是值得原諒的!” 

  這一天不管是對葉明和井朗還是華僑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或老爺爺來說都是十分開心,十分有意義的一天!

認錯 標籤:認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