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表姐的信700字作文

給表姐的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給表姐的信 

  親愛的表姐: 

  你好! 

  今年“五一”我原先打算去你家玩兒,但聽媽媽說你明年要考大學,怕我影響你的學習,便呆在家裡。假期里,我過得平平常常。完成作業,幫媽媽干點家務事,如此而已。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意外發現,我想告訴你,希望你感興趣。 

  一天中午,廚房忽然飛進了一隻馬蜂。它的行動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在屋子裡飛了好幾圈,像飛機在盤旋偵察什麼。它落在灶門前,繞着爬呀爬,好像地質學家在勘探寶藏。不一會兒它用前腿扒開灶壁上的土,一會兒,挖出了一個筷子粗的小洞便飛走了。我用尺一量,剛好五厘米深。一會兒,它叼來二厘米的一隻大青蟲,把它輕輕塞進洞內,然後銜來一些土塊,把洞封嚴后便飛走了,我想:它為什麼把青蟲放進去?它在裡面做什麼呢?我忍不住用小棍把小洞摳開,發現青蟲身上人一層白色的小粒,這不是馬蜂產的卵嗎?原來馬蜂把卵產在青蟲身上!過了幾天,洞里發出“吱吱”的叫聲。我正想掏開看看,這時一陣嗡嗡聲由遠漸近,那隻馬蜂飛來了。它把洞扒開,進去了。過了半分鐘,馬蜂出來了,然後把洞口扒平封好飛走了。我想它進去又做了什麼呢?於是,我又把洞摳開,只見那些蜂的卵靠青蟲的豐富營養孵化成了小馬蜂,翅膀還緊貼在身上。我蓋好洞口。又過了一天,忽然那熟悉的嗡嗡聲飛進了屋。它照例在屋裡盤旋偵察幾圈后落在洞口,迅速扒開洞口,鑽進去從裡面領出了幾隻小馬蜂,不一會兒,那些小馬蜂跟隨它們的媽媽飛走了,我感到喜悅而又失落。 

  僅幾天的時間裡,我偶然發現了馬蜂繁殖的秘密。 

  凡的自然,潛藏着無限窮的奧秘,正等待着我們去觀察、探索和發現哩! 

  表姐,你說是不是? 

  祝表姐學業有成,更上一層樓! 

  愛你的表妹:xxx 

  2007年6月20日

給表姐的信 標籤:給表姐的一封信作文 表姐作文 我的表姐作文 給表妹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