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偷玉米500字作文

偷玉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姥姥家過暑假。

  姥姥住的村子旁,有一片一片的玉米地。綠油油一片,玉米棒大,顆粒飽滿,十分誘人。

  姥姥家沒有農田,所以玉米只能在外面買。有一天中午,烈日炎炎,我溜了出去,來呼吸呼吸真正的“氧氣”,陽光普照大地,我站在玉米地中思緒萬千。突然,我看見了一個落地的玉米棒,頓時起了“偷”心,家裡吃玉米只能買,不好玩!何不“拿”幾個回家!??於是,我撿了一個塑料袋,在地里挑了兩個,一裹,趁着中午無人,我溜回去了,雖然無人,但是我的心裡“一上一下”的,我躲到好多磚頭后窺探着,“布穀,布穀……”一隻布谷鳥叫了幾聲,我差點被嚇死,不知有什麼力量推動着我,定是那鳥叫吧,“物極必反”,我鼓起勇氣,一口氣跑了回去,打開廚房門,放了進去,我若無其事地走出來,心想:今天可以飽餐一頓了!但是,我越看那玉米越怪,是不是太少了啊?於是,我反覆了幾次,“賊”心越來越大,偷了約摸十個,晚上我讓姥姥煮了它們,姥姥並沒有批評我,只笑我,別人都說“做賊心虛”,我卻不然,不知這次的玉米,還有玉米汁,為什麼那麼美味,那麼香甜?

  如今,我已是大孩子了。小時候的事也忘了許多,可是,那玉米地卻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因為在那裡我尋回了童年的無知與可愛!

  西小六年級:青雨661208



偷玉米 標籤:偷玉米作文 掰玉米作文 玉米作文 玉米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