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玉米熟了600字作文

玉米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晨,我睜開眼睛,嘰嘰喳喳的鳥兒們已經站在了枝頭,開始了歌唱。柔柔的晨風為我送來了一陣香味,隨後,傳來了“沙沙”的聲音,好奇心帶我走出了房門。 

  我揉揉眼睛,模糊的世界漸漸被清楚所打敗。我看見了一堆玉米,金黃金黃的,我家的母雞跑過來,“咯咯咚……”吃起了掉在地上的玉米粒。“瑤瑤你起來了。”我走了幾步一看,奶奶正在下院綁玉米呢,而且,已經有一些玉米上了房檐,哥哥和爸爸在奶奶旁邊剝玉米粒,爺爺把剝好的玉米粒涼放到水泥地板上。這樣,這些玉米粒就曬起太陽來了,還一副挺神氣的樣子。突然,小貓不知是從哪兒竄了出來,跑過來,一下子就撲進了一堆剛剝好的玉米粒中間,笑得我直不起腰:這小子,來搗亂,反而自己在玉米堆里出不來了。 

  到了中午時,院子里全是玉米粒了,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而太陽像一個火球,把熱向地球散來,奶奶、哥哥和爸爸已經移到了房檐下,我們也一樣,只有那隻不可一世的貓,在玉米中跳來跳去。這時,爺爺拿着一個木頭做的想豬八戒的耙子一樣的東西,在玉米中弄來弄去,這使玉米粒更加均勻,都曬上一曬。而掛在房檐上的玉米也是一樣的。 

  可是,哪來這麼多的玉米呀?下午時,爸爸和爺爺要再去收玉米了,他們推着架子車上路時,我也跟了上去。往下走,穿過公路后,沿着公路向右走了一些,再向左拐就到了。這裡的地可真大呀,站在後面的河壩上看,有幾十平方米。再看一下玉米,就剩十幾桿了。到處都是玉米桿被割斷後剩下的玉米把了。 

  回到家后,天色已晚,我們都睡了。風兒輕輕撫摸着樹枝,吵鬧了一天的小山村,又恢復了以往的寂靜,到處瀰漫著秋天豐收的氣息。

玉米熟了 標籤:玉米熟了作文 熟了作文 葡萄熟了作文 掰玉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