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偷玉米的啟示450字作文

偷玉米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偷玉米的啟示

  毛翰偉

  秋天把夏天送回了家,涼涼的秋風慢慢吹來。

  我奶奶家後院種了一大塊玉米地,成熟是成熟了但還不能收穫。眼看,鄰居家的玉米地可以摘了,我望着鄰居家的玉米,想了想,嘆了口氣,往家裡走。

  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鬼點子:到鄰居家偷玉米。說干就干,我踮起腳,悄悄地來到鄰居家的玉米地,玉米地的四周有欄杆,只能爬進去。我用力爬上拉杆,四面望了望,沒人,我飛快地溜了進去,掰了一個又大又胖的玉米,我又緊張又高興,躡手躡腳地跑了出來,把那寶貴的玉米放進了自己的房間,又裝着沒事似的走了出來。

  過了幾天,我家玉米成熟了,奶奶掰了幾個在煮,我悄悄地把那玉米放了進去,不大一會,玉米熟了,我把那玉米拿了出來,和夥伴一起吃,吃着吃着,我突然想到,這玉米是偷的,怎麼也甜不起來。我總覺得心裡放不下,很內疚,於是,我就慚愧地跑去跟鄰居認錯,鄰居並沒有生氣,而是笑着跟我說:“沒關係,下次別偷了。”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這一件事情,印在我心上。我明白,沒經過別人的同意,是不能拿別人的東西的,以後我決不再偷別人的東西了。



偷玉米的啟示 標籤:偷玉米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