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下國際象棋500字作文

下國際象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在電腦上下國際象棋。

  我點擊了聯眾世界的國際象棋區,找到了一位沒有段位,跟我水平差不多的人,操練起來。

  我先把兵衝上去以便讓后調出來。接着,他也把馬跳了出來。我調兵遣將,將后調出來殺他個措手不及,轉眼間他們的兵以所剩無機。啊!糟糕,我的後背包圍了,可他並沒有吃了我的后,但他吃了我的馬。我的后殺出重圍,可俗話說得好“逃的過初一逃不過十五”我的后又中了敵人的調虎離山之計,一命嗚呼了。我的兵力消減了一半,敵人也差不多了,我用一隻象去誘引他的后,想以牙還牙,不料,還是被算計了。還好我的兩隻兵升變成了后,兩面夾擊打的他潰不成軍。他也不是個等閑之輩,也有一隻兵升變成了后。2對2。還是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我的車、馬、象也來幫忙。他的后終於寡不敵眾,被我軍吃了。他的皇在頑強的抵抗,用僅剩下的兩象一車來防禦我的種種攻擊。我想用一夾二的方法來幹掉他,可他的兵力太分散,還差點把自己的車送上天堂。我的馬沖了上去,不料,被敵人殺了個回馬槍,還沒立功就上西天了。我的兵力越來越弱,眼看就快要把敵人就要把我消滅了,但他的雙象配合打,打的我無還手之力。我利用了象的攻擊缺陷,用雙車夾他的一隻象,一隻象死了,另一隻也活不成。我反敗為勝,打的他還剩一個光桿司令,他終於投降了。

  我下了這盤棋知道了:下棋不僅僅要想好對策,還要從事情的多個方面去想。



下國際象棋 標籤:國際象棋作文 國際兒童節作文 五一國際勞動節作文 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