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明月,皓月,皎月900字作文

明月,皓月,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愛“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美好,那種靜謐充斥着每個院落。從古至今,有多少位詩人謳歌那一輪皓月,讚頌明月的純潔。 

 我愛中秋——一個神話般的節日。 

 中秋總是最美好的,早上,我早早地起床了,翻翻日曆,啊,今天是中秋節,每年的中秋節,我總和外公一起過,在小院子里,聽外公唱曲,是最有趣的事了。 

 收拾一下,然後走進了麵包店,買月餅。送月餅、吃月餅已經是每家每戶都會的習俗了,送的不僅是美味的月餅,而是一份份濃厚的愛與關懷。 

 買完月餅后,我匆匆忙忙趕回老家了。老家還是那樣靜,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然後踏出一步都覺得格外得輕鬆,因為踩得是家鄉的泥土,不同於城市,它是那麼飄香宜人。 

 不知不覺,天空披上一層黃昏,家人開始在院子里擺桌,擺上水果和酒菜,晚霞告訴我,月亮肯定很美麗,還有微微晚風呢。 

 夜幕降臨,大家齊聚餐桌,說說笑笑,院子裡外傳來一陣笑聲。月亮也悄悄爬上枝頭。 

 “在這花好月圓之夜,我不禁想高歌一曲啊。”外公站起來,整理整理衣袖說。 

 “好,有請外公為我們放歌。”舅舅笑笑,眼睛像月牙一樣彎。 

 外公唱:“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外公小時候,很愛月亮,當時他總是在草地上看着月亮,別有一番情趣。他說過,只有月亮才能安靜他的心靈,月亮真好,你想,在你哭泣時,生氣時,委屈時,疲倦時,墮落時,還是只有月亮陪着你,安慰你,討好你,鼓勵你,激勵你,帶領你,你不開心時,就看看月亮吧,說不定它還會給你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呢。 

回想起來,在地球那一半的爸爸好像從來沒跟我們慶祝中秋過吧,因為工作忙,所以從來沒有跟家人一起吃過月餅。月兒,幫我個忙,把大家的思念傳到他那邊,讓他知道我們一直都在等他一起吃月餅。 

 月夜朦濃,皓月當空,微風清婉,月餅的香味撲鼻而來,口水什麼時候流了一桌子?我們一手抓一手,月餅很快一掃而空。 

 還記得,汶川的同伴。他們也有在吃月餅嗎?大地震后,親人們的離去,他們又有什麼心思吃月餅呢,月餅,就是要和親人一起吃啊,月亮的笑,應該可以撫慰他們的心靈吧,畢竟還有我們呢,儘管不再一起,但是月亮就是五星的線,不是么? 

 忽然,陣陣朦雨打濕了我們的衣裳,我們儘快收拾收拾,來到大廳,我們透過薄薄雨幕看着那月亮出神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明月,皓月,皎月 標籤:皎月作文 皓月作文 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