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尋找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尋找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人生如月,盈虧有間。在人生短短數十春秋中,怎樣才能找到生命的坐標、實現生命的價值,成為了代代人不懈探究的難題。然而,當莊子坦言“往矣,吾將曳尾於塗中”時,當岳飛高歌“八千里路雲和月”時,當文天祥嘆惋“零丁洋里嘆零丁”時,答案已經不再迷惘。不錯,人生在世,滄桑幾許,幸福幾何,為的不是虛幻的物質享受,而是能在歷史長河中掬一杯水,找到生命的真正價值!

   回首千年,浩浩蕩蕩的汩羅河畔留下了一位智者遠去的背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帶着滿腔的報國熱情,屈原縱身一躍,在一片昏暗污濁的世界里,投下了閃亮的光輝。“再弱的光也是黑暗中一把鋒利的匕首。”屈原正道直行,於污濁之中洗盡鉛華,實現了生命的終極價值。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手執銅琶鐵板叩出了生命的最強音。貶到黃州,他留下了膾炙人口的《赤壁賦》。貶到蘇州,他便吟唱出“淡妝濃抹總相宜”的飄逸。面對苦難,他“一蓑煙雨任平生”面對好邪,他“揀盡寒枝不肯棲”,只留下了“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瀟洒。世事變遷,蘇軾用那寬如大海的胸襟寫下了生命最閃耀的價值。

   人活着不是為了“吃飯,而是要追尋生命的價值,找回靈魂之所在。只有努力地去追求,拼搏,你的人生才不會黯淡無光,你的青春才不會就此凋零。燦爛的生命之花只為那些不懈追尋其價值的入而開放。李白的清俊飄逸,杜甫的沉鬱頓挫,譚嗣同的慷慨激昂,魯迅的明察秋毫,人生的方向有多種,人生的目標有多樣,但不論滄海桑田,歲月更替,人生的主旋律都不會改變,那就是為人生的價值而奮鬥。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人生短暫,時光易逝,趨行於人生的旅途中,你需要做的不僅是欣賞沿途奇妙的風景,更有尋求生命價值的偉人事業,茫茫世界,氣象萬千,總有一些東西要你去追尋,去銘記。

   歷史的長河無聲地流淌,仍在訴說著那些催人奮進的故事……



尋找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尋找生命作文 尋找生活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