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那一彎明月(教師手記之411)600字作文

那一彎明月(教師手記之41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喜歡孩子們的清純的思想,就像皓月般皎潔,我徜徉其下,享受着光華。

  孩子是月,朦朧得美;孩子是月,明亮得清;孩子是月,高潔得純。我喜愛那一彎明月,它照得見我的卑微,我的淺薄,我的無知。我喜愛那一彎明月,它讓我明志,讓我淡泊,讓我清心。

  那是怎樣的一彎明月啊,它有自豪的笑容,卻無驕奢的嫵媚,它有懵懂的好奇,卻無詭譎的衝動。它充滿着晨的理想,富有追求的的動力,它付出了自己的短暫的光芒,換來人間大地的露華,更讓我感受了它的沒有灼痛的光芒。

  從它的身上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已經做的、正在做的和所當做的林林總總,為了它,我獻上自己的心意,為了它,我付出自己的心血,幫它擦亮光環,幫它撥開雲霧。我願意插上翅膀,飛上雲端,指引它走向明天的晨曦,我願意去除面具,挺立在風雨前頭,為它阻擋凄風冷雨。

  它是我心中的精靈,它是太陽的孩子,它是生生不息的時間之神。我仰望它的時候,看到一個明亮的玉盤;我平視它的時候,看到一面照見心靈的鏡子;我俯視它的時候,我只見到一塊不成樣子的廢物。所以,當我仰視時,我看見了它的碩大美麗,它是最值得讚美的一首詩,我不能低頭看它,那時它最不美。

  誰說你是清冷的?你的熱情燃燒了整個星球。沒有人能否認你的光輝,那是你折射出的世界的光芒,沒有你,世界會黯淡無光,沒有你,熱情會隨之消亡。不要說你還很幼稚,不要說生命還沒有充分的準備,事實上他早已為我們點上了祝福歌。彼此的努力、相知和奮進,讓月華遍地,芬芳吐露。

  我有一份情遙寄,問那一彎明月:收到否?

  (時2006-11-11)

那一彎明月(教師手記之411) 標籤:手記作文 11歲作文 11月作文 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