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歲月滄桑,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就要迎來62歲的生日。在這舉國歡騰的日子裡,我們該為母親獻上什麼樣的禮物呢?請允許我用這篇演講稿來表達我對祖國母親深深的祝福。

  我們的祖國是那樣的美麗!最長的古代防禦工程,萬里長城。世界上最高的鹹水湖——納木錯。世界上最高的的山峰——珠穆朗瑪峰。世界上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中國有許多的動物,可愛的大熊貓,愛說話的八哥……所以生物,所以人類都生活在在祖國的土地上,到處充滿着溫馨,到處充滿着愛心。

  我們的英雄是那麼的多!如,詹天佑。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是他為我們修築了第一條鐵路,是他讓我們中國不被譏笑。白天,他攀山越嶺,晚上,他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1919年,詹天佑積勞成疾,不幸逝世,終年58歲。還有,我國的季羨林。季羨林去過許多國家,也懂許多國家的語言,但他卻沒有忘記我們的中國。他一直留在我國,在一所學校教學,讓他所懂的知識,傳給一輩有一輩。

  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的眼睛就會常含淚水。面對五星紅旗,我感覺自己是一個軍人,開心不起來,而是嚴肅起來。五星紅旗飄然而起,也就代表中國成立起來了,中國的土地完好無損。

  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的美好,但誰又知道祖國受了多少苦難。我們的祖國山下有五千年的歷史她曾被侵虐者的鐵蹄肆意踐踏。從1840年開始,中國不斷受到列強的侵虐。外國資本主義侵虐者勢力與中國封建勢力相勾結,把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的半封建社會。1937年12月13日,這天,日本侵虐者攻陷東京,一場野蠻屠殺開始了。到處成為了日本侵虐者的殺人場,至少有30萬中國同胞被殺害。日本鬼子是多麼的可惡、那麼的可怕。

  祖國在我的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同學們,現在已經沒有戰爭,不用我們像那些戰士一樣灑鮮血。我們現在要好好讀書,天天向上,長大之後為祖國做出一份貢獻。

  謝謝大家!

  湖南長沙芙蓉區八一路小學學校六年級:小名 咪咪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