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到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航”上,我看到了祖國的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膀臂,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填充饑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的走過。 

  “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的條約……那一個個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使我門走到了絕望的邊緣,讓人們又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但我們的祖國未因此倒下,而是堅強的向前走,向前發展…… 

  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使全世界矚目。神舟七號,不僅搭載了三名宇航員,宇航員還可以出艙活動。這標誌着我國在航天事業上又前進了一大步;汶川大地震,讓飽受千災百難的中華民族又經歷了一場生與死的考驗。在黨和國家的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百折不饒的崇高精神;2008年奧運會、殘奧會圓滿的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辦,向世界展示了祖國的實力。 

  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同學們,就讓我們好好學習,長大后也為祖國作貢獻吧!讓我們的努力把“中國”這個名字刻在全世界人民的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