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十分高興能在大家面前演講,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我們的祖國母親是多麼的美麗啊!起伏連綿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項鏈,遼闊的大地是她俏麗的綵衣,湛藍的天空是她銳利的眼睛,碧綠的樹林是她長長的秀髮,滾滾黃河是她濃濃的血液,古老的故宮是她......這就是中國,我們的祖國母親。

  可是,我們祖國的壯麗山河卻被一些可惡的帝國主義者國家破壞了。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南京條約》、鴉片戰爭。這一樁樁,一件件,都是我們大家難以忘卻的國讎家恨。我們恨帝國義者的冷酷無情,但我們更恨清政府的昏庸無能。歷史的恥辱我們不能忘掉。我們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爭光。

  祖國母親啊!您無時無刻不在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心中呀!毛澤東、朱德、周恩來帶領人民群眾保家衛國,是為了您,邱少雲堅守記律,英勇犧牲是為了您,紅軍戰士們奮勇殺敵,拋頭顱、灑熱血,是為了您,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不辭辛勞,毫無保留的保自己的智慧與才華,也是為了您啊!記得魯迅先生說過,以身許國,何事不敢為?那些戰士和科學家們正因為心中有您,採用自己的鮮血與智慧跟敵人作鬥爭。祖國啊!您在我們心中。

  周總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呀!只有我們努力學習,才能報效主國啊!上課認真聽講,認真記筆記,積極發言,刨根問底兒。記得加菲勞先生說過,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求學的路途上,總是挫折連連,但是我們要發揚中國的民族魂,不屈服不放棄,百折不回,風雨無阻。遇到深奧的數學難題,要多研究,多探索。徐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是呀!只有我們這些中國少年努力學習,中國將更加強大,更加的富強。

  恥辱的歷史離我們遠去,光輝的未來向我們招手。祖國母親啊!您在我的心中;在大家心中;在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