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 在我心中 

  歲月匆匆,翻開祖國歷史長河的畫卷,展讀您千年的文明,傾聽您歷史的回聲。“祖國”兩個巍峨、莊重的字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 

  加快往昔,您創造了輝煌,從萬里長城到四大發明;從秦始皇統一中國到鄧小平改革開放;從開國大典到“08”奧運的精彩紛呈。屈原、李白、岳飛、曹雪芹……無數兒女為你贏得了榮耀。但是,您也飽經風霜,從虎門海灘的硝煙到圓明園中的火光;從甲午海戰的風雲,到那盧溝橋的槍聲……列強的凌辱,連年的戰亂。回首它們,為您的富強而自豪,亦為您的屈辱而自強! 

  在歲月的飛逝中,我們人類很早就想飛上太空,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而古代中國,是人類航天夢想開始的地方,五千年中華文明史給了這個夢想最豐富的滋養。當西方人還沒有獲得仰望星空自由時,中國人早已用美麗的傳說開啟了愉快的飛天夢想。從牛郎織女在“銀河”相會到“寂寞嫦娥舒廣袖”;從三國諸葛亮放飛孔明燈到朝載人風箏的出現;從火藥的發明到明代萬戶第一次用火箭作動力飛行嘗試;從“兩彈一星”的誕生到載人飛船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發射。足以表明如今的中國在世界航天史上已經譜寫敢新的篇章。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一個個鮮活的名字將永載史冊。“千年夢得圓、神舟飛上天。乾坤誰言大,自由人往還”。現在,“中國”兩個莊重、威嚴的字眼已讓世界人民永記在心。China,我為您自豪! 

  祖國啊!您是長城上的一塊磚;您是黃山上的一棵迎客松;您是雲南的石林一片;你是長江三峽的一朵浪花;您是九龍壁上騰飛的九龍…… 

  您是課本上一個飽含感情的漢字;您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您是徐悲鴻筆下栩栩如生的壯馬;您是泰山上展翅高飛的雄鷹…… 

  您是東海上一輪冉冉的旭日;您是東方上空的世龍騰飛;您是中華人民追趕富強,永不信息的腳步聲;您是光明、美好的未來…… 

  今天,是您60歲的生日,在這裡,我衷心祝福您:“生日快樂!” 

  祖國啊!您永遠在我心中!China,您永遠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