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是誰把莽莽倉原建設得錦繡如畫?是祖國!是誰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出了無數優秀的中華兒女?是祖國!我們的祖國,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她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心中的魂! 

  我們中國以前是一個很軟弱的國家,常常受到世界列強的欺辱,讓我們在世界上抬不起頭來。曾經有些外國人認為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現在這頭亞洲雄獅不再沉睡。她開始在劃界上怒吼,讓所有人知道她的強大,她的威風。她正在向世界邁進。現在中國發達了,在世界上享有名氣,讓以前小看我們祖國的外國人刮目相看。 

  從圓明園遺址的石雕殘跡里,我認識了祖國的屈辱歷史,深感悲憤;手觸萬里長城的城牆,我認識了祖國的雄偉和磅礴,深感自豪;透過沙漠茫茫草原,我認識了祖國的廣大和遼闊;從風景如畫的名勝古迹中,我又認識了祖國的悠久和淵博。 

  隨着時代的變遷,我們祖國日益強盛起來。在2001年7月13日,我國申奧成功;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了32枚金牌,2009年8月在中國舉辦的29屆奧運會上,我國榮獲51枚金牌再創金牌新高,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這條東方的巨龍正在崛起!祖國是我們的自豪,是我們的驕傲。不僅如此,我國也在2003年10月15日把神州5號升上天空,還在2005年10月12日把神州6號升上天空……如此大的成就,不得不讓我們驚嘆,神州5號、神州6號,不僅是個奇迹,也是中國跨向新的一步。 

  當看到書本里祖國的那段被列強侵略的苦難時,我們滿腔義憤,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神舟七號宇航員慢步太空時,我們歡呼,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香港、澳門回歸祖國時,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員奮勇、拼搏,榮獲金牌榜第一時,我們雀躍,我們沸騰,這也是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祖國,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近百年來,那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為了讓這個家園繁榮富強,為了能讓人民過上安定、幸福的生活而拼搏。努力學習吧!用自已的雙手創造祖國更加美好的未來!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