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各位同學們大家好,我是×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希望我的演講能給大家帶來收穫。 

  “從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到1969年的北京鐵路開通,到1970年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再到1985年的南極考察站,1998年的高科技農業基地,直至2003年的神舟5號”這都證明了中國人民的實力。也讓東亞病夫這個稱號永遠消失。 

  雖然我們有很大的實力,但許多外國人還是瞧不起我們中國。於是,有許多愛國志士都投入到了建設祖國的事業之中。 

  詹天佑這個名字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他就是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京張鐵路就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當時他修築京張鐵路環境很艱難,不僅京張鐵路沿線地理環境惡劣,還有帝國主義的要挾。但不管條件怎麼樣惡劣,詹天佑卻不怕困難,毅然接受了任務。他還經常帶着學生和工人去野外勘測線路,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我們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回惹那些外國人嘲笑,還會使中國工程師失掉信心。就在這樣的環境中,詹天佑修築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竣工了。是中國人揚眉吐氣。 

  聽了詹天佑老革命家的故事,我們也要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我們要好好學習,用知識澆灌老革命家灑滿鮮血的土地。去更好的建設我們的祖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2010年×月×日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