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那遙遠的東方,有這麼一位慈祥的母親。滾滾黃河、秀麗長江是她的雙臂;高聳峻拔的五嶽和黃山是她廣闊的胸懷;鬱鬱蔥蔥的大興安嶺是她秀麗的長發。她用錦繡山川哺育了一代代炎黃子孫,創造了世界上古老的文明。她便是我們的祖國母親——中華。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我的身體里是中國人那滿腔的熱血,我的心裡是中國人那五千年的文明禮儀,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們的祖國擁有着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神話。倉頡造的文字,是至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文字;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更讓炎黃子孫無比自豪;張衡的地動儀,祖沖之的圓周率……當這些名字記上了世界史冊的時候,每個炎黃子孫一定熱血沸騰,我們為這些了不起的科學家,發明家們而感到自豪!

  還記得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戰役嗎?我們中國偉大的英雄黃繼光,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帶的彈藥用光的情況下,他毅然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敵人的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一條路。他是多麼值得我們中國人而驕傲啊!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始終也忘不了,中國那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和人民們在戰爭中受盡的那些折磨。所以,中國人一定要強大起來,這樣,才能在外國人面前昂首挺胸!

  而現在,令人們開心的是,中國在人們的共同努力下,越來越強盛了!2001年,在中國人民的期待下,中國申奧成功了。這對每一個中國人民來說無疑是一個天大的驚喜。2008年,奧林匹克的聖火在北京燃起,更在每個炎黃子孫的心中燃起。每個人都熱血沸騰。

  在老師的指導,愛國者們的熏陶下,我們小學生也漸漸有了愛國之心。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將屬於我們,因此,大家更要發揚和繼承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謝謝大家!

  富陽市新登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盧雨琪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