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每當我聽到響亮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鳴時,我總是熱血沸騰。心中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這是屬於我們的國旗,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也不用再忍受着外國侵略者對我們的冷言冷語。春天來了。祖國母親年輕時有多少的時光,多少的歲月都在為可怕的戰爭所凋零,淚水早已流盡——

  可憐的祖國母親,從前的你失去了美麗的面容,清澈的溪流在南京大屠殺中成為了血的海洋,戰火漫天,在這個戰爭的年代,您失去了美麗的“藍紗帶”換做了“紅血帶”與“灰面容”邪惡的戰爭,是多少年輕的戰士早早的失去了生命,有的卻為了吸上一口鴉片做出拋棄妻子這等喪盡天良的蠢事!!!這些不堪回首的歷史我們作為中國人應當時刻銘記在心!忘記過去,就是意味着背叛!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記住這一切的一切,不能再讓我們的祖國母親蒙受屈辱!我們的祖國是一條騰飛的龍,絕不是一條“蟲!”

  東方的雄獅已蠢蠢欲動,東方的睡獅沉睡了幾千年了!祖國的母親恢復了從前的美麗,人命不再害怕了,世界不再是硝煙瀰漫了。一切都變了!棟棟高樓拔地而起,做做小學布滿城鎮,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換。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了,中國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01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飛行圓滿成功——這些都是屬於我們中國人的成就!

  我們是祖國的嬌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幸福生活,難道我們還不夠滿足嗎?我們很幸運,沒有生活在那種戰火紛飛的年代,沒有親眼目睹從前那個可怕的世界,沒有親身體驗過與家人生死離別,陰陽相隔。因此我們要珍惜眼前的這一切,要讓中國這頭雄獅,更加壯大!讓人民高傲地抬起頭,自豪的告知全世界:“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引以為豪!”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福建福州長樂市長樂洞江小學六年五班六年級:鄭?瑩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