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發言稿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發言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雖然現在祖國日益強盛,但是我們要更加努力奮鬥,也要銘記祖國曾蒙受帝國主義的全恥辱。所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回顧過去,中華民族蒙受了許多屈辱,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負。圓明園裡,成千上萬的珍貴文物都被侵略者瘋狂掠奪,“九一八”事變的發生,給東北群眾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黑暗記憶,南京地下三十多萬屍骨見證了那長達六周的血腥大屠殺;長征路上,多少英雄英勇犧牲。

  展望現在,鄧小平改革開放的偉大構想,讓祖國發生巨大的變化;袁隆平和雜交水稻帶着我們走向美好的未來,讓世界讓世界各地的人們對我們刮目相看;“神洲”五號和“神洲”六號載着人飛船成功發射,打破了世界極少數國家的航空技術,讓每個中國人都自豪。

  接着又迎來了可以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辦奧運會的好消息。在2008年8月8日隆重舉辦了奧運會。在開幕式,得到了外國觀重眾熱烈的掌聲,此時中國是多麼輝煌。在奧運會中,中國手發揮超水平拿到了56枚金牌。這讓中國跟上一層樓!好消息不止一個。在幾年中好消息不斷:亞運會在我國羊城“廣洲”舉辦。而世博有又在上海舉辦。中國讓外國讚嘆不已。

  中國經歷過多少磨難,多少艱辛,才有今天的輝煌成就,幸福美滿地日子。我們從小就應該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靠我們的雙手讓祖國變得更加輝煌。

  中心小學六年級:薰衣草。0



“祖國在我心中”發言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