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多麼熟悉的名字,裡面卻包含了我們大家對祖國那顆熱愛之心。五星紅旗的飄揚,紅領巾的閃耀,國歌的莊嚴,無不展示了我們中華名族的繁榮與輝煌。可是,祖國也經受過恥辱,永遠忘記不了的恥辱!

  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圓明園,他坐落在北北京西郊,有金碧輝煌的宮殿、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走進去,就好像進入仙境一樣!

  這裡頭不只有美麗的風景建築,還珍藏了非常珍貴的歷史文物,這樣的一個地方,輝煌、美麗,可在1860年10月1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把能拿走的東西想盡辦法拿走,實在是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銷毀。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還在園內放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煙雲籠罩了圓明園。就這樣,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化成了灰燼與恥辱。

  除了圓明園被燒毀的恥辱,還有割讓土地等讓人想象不到的恥辱!

  現在,日本人又妄想把釣魚島搶到他們那邊去,佔為己有。這次,我們一定不要敗下來,因為,我們的祖國,在狂風暴雨中,摔倒了無數次,受傷了無數次。然而,我們卻堅持的一步一步走下來,一步一步地走向繁華復興。那麼現在,我們也有理由打敗無理取鬧的侵入者,維護祖國、我們中華名族的尊嚴!

  讓我們齊呼:祖國萬歲!我生命中的讚歌,我血液中的光輝!

  五年級:..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