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我們的祖國曆經磨難才終於創造了一片天。當年,八國聯軍侵略我們中國,百姓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中國母親痛苦不已,祖國就像是一頭被‘枷鎖’困住的雄獅,無法動彈。祖國的路到底身在何方?民族的希望究竟身在何方?一個個中國兒女挺身而出。紅軍爬雪山,走草地;狼牙五壯士奮勇向前;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號叫……終於東方雄獅從黑暗中站起來,中華兒女的夢想得以實現,中國再也不用受任何人的控制。今天是祖國母親的六十歲生日,是我們中國強大的第六十年,我們祖國母親養育了多少偉大的人,錢學森就是其中一個。錢學森是在美國有名的科學家,他在美國,金錢、地位、權利他都有了。當他聽到新中國成立的消息,立馬在美國飛機場定了機票,誰只美國政府拘留了他,他不甘心,仍然想要回國,美國拘留了他,拘留了五年,才把它放回來,錢學森在輪船上熱淚盈眶說,他終於回到祖國了。我們的祖國母親她養育了我們,我們應該好好讀書來回報他。讓我們把這段悲慘的歷史銘記在心,去創造跟美好的未來,讓祖國更加富饒,更加光輝。

  六年級:1061882120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