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49年10月1日,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時,毛主席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全中國人民沸騰了。從此,中國人民又跨向了一個新的時代,使中國成為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條巨龍!

  回首往事,1964年10月16日在中國的羅布泊核武器試驗基地,隨着工作人員一聲令下:"加電!"開機!"預熱!"頓時鐵塔那裡迸發出強烈的耀眼的閃光,接着升騰起一個巨大的太陽般的火球,衝擊波如同颶風般席捲開來,隨後,傳來了驚天動地的爆炸聲.漸漸地,火球與地面衝起的塵柱連成一體,形成了一朵極為壯觀的蘑菇雲……全世界都為我們原子彈的成功爆炸所震驚,這預示着我們變得強大起來了,我們變得有實力、有能力來同我們的對手競爭,中國不再是從前那個弱小的國家了,我們中華民族站起來了!

  60年滄桑,我們與奮鬥為伴、豪情滿懷,自力更生,面對更多難題,我們克服各種困難,勇往直前,為祖國的明天的輝煌而奮鬥。堅持科學發展,繼往開來,在這其中,湧現出以載人航天、探月工程、高性能計算機等為代表的重大自主創新性成果,以“自主創新、重點跨越、支撐發展、引領未來”為目標向著科學的未來發展。

  當2003年10月15日,9時整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大漠震顛,烈焰升騰,“長征一號”F型火箭騰空而起,載着我國自主研發的“神州五號”飛船和中國航天員楊利偉飛向太空。9時42分,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宣布:“飛船已進入預定軌道,發射取得成功!”從此,浩瀚的太空寫下了中國人的名字!“神州5號”載人飛船是中華民族智慧和精神的結晶,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神舟5號飛船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3個發射載人飛船的國家!

  在這60年裡,我國的農業、工業、科技等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們的科技飛速發展,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祝福我們的祖國的明天更美好,繼往開來的中華民族會更加輝煌!

   汀田鎮汀田二小六年級

  陳斌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