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出生在1997年,那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我學會走路,那年澳門的同胞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母親的懷抱,2001年我們迎來了新世紀,那年我的祖國申奧成功。2003年太空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那年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老師告訴我,我們的祖國叫中國,我們的國旗是五星紅旗,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用先烈的鮮血染成的,從那時起祖國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烙印。 

  慢慢地我長大了,我翻開中國歷史的長卷,我知道了我的祖國是一個文明古國。造紙,指南針,印刷術,火藥四大發明無不顯示我們的智慧。萬里長城,兵馬俑等建築,給世界無數個奇迹,中國的京劇,武術也成中華古文明的精髓。我真的為我的祖先感到驕傲。祖國在我的心中是那樣的輝煌。 

  慢慢地我長大了,翻開歷史的書頁,我卻發現,昔日的祖國也曾不堪回首。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當土地一次次被割讓,無數人民群眾慘遭殺戮……我們的母親在流血,我的祖國在流淚,此時祖國在我的心中那樣的酸痛。 

  慢慢地我長大了,我在《開國大典》一文中讀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北京沸騰了,新中國沸騰了……59年過去了,全國人民齊心協力,相互扶持。看現在的中國,高樓林立,綠樹成蔭,國泰民安。尤其是北京成功的舉辦了第29屆夏季奧運會,中國健兒奮勇拼搏,取得了51枚金牌100獎牌的好成績。北京給世界一個奇迹。是呀!只要我們齊心協力一定會給世界更多更多的奇迹。此時祖國造我心中是那樣的偉大。 

  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河山,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為自己是中華兒女感到驕傲。作為一名學生,我們就是未來強大祖國的建設者。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世界則國屹立世界!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奮鬥吧!拼搏吧!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