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的國家了迎來建國60周年的華誕。我們都沉浸在喜悅之中。 

  我們的祖國母親60歲了!雖然我們的國家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但是我們國家的飛速發展,在世界有目共睹。新中國成立以來經過許多的努力,中國從60年前的貧窮落後的國家,飛速發展為今天科技領先的國家。我國自古有“嫦娥奔月”的傳說,敦煌莫高窟有“飛天”的壁畫,明代有工匠萬戶手持風箏“飛天”的嘗試。這些都寄託了古人的“飛天”想象。當前,蘇聯、美國飛上太空后,我們多麼希望也能實現飛天夢想呀!1958年,我國開始興建第一個運載火箭發射場。1970年,我國發射了“東方一號”人造衛星。1992年,中國載人飛船正式列入國家計劃開始研製,這項工程後來被命為“神舟”號飛船載人航天工程。“神舟”號飛船分別於1999年、2001年、2002年3月、2002年12月成功進行了四次無人試驗發射。如今,“神舟”號飛船已成功進行三次載人飛行,實現了中國幾千年的“飛天”夢想。2003年10月15日9時整,“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將中國第一名航天員楊利偉送上太空。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航天活動的國家。“神舟”七號飛船航天員乘飛船遨遊太空,翟志剛在太空留下中國人的第一行足跡。他出艙后,揮動着手中的一面鮮紅的旗子——五星紅旗。 

  我的國家,是一個有着13億人口的大國。俗話說:人多力量大。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許多孩子失去了媽媽,許多媽媽們也失去了孩子。在危急關頭,全國同胞馬上團結起來,支援的隊伍從四面八方趕來,救災物品源源不斷地向災區發送。由於地震的災害,人們的房屋倒塌了,官兵們因為怕在實施救援時傷着了人,不敢用大型機器挖,他們用手去挖,挖開一塊塊石頭救出人們。官兵們的手指都磨破了。還有許多不能上一線的但也自發的捐錢,捐衣物送到災區。有許多人自發的到抗震救災一線救人。那時中國人民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我感覺到那是作為炎黃子孫的驕傲。 

  中國的航天事業仍在發展,全國人民的愛仍在湧向四川。我看着中國一天一天的進步,心中無比自豪。我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