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高興站在這裡,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今年十月一日,是祖國母親62歲的華誕。想起毛主席建國時說的:“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我驕傲,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祖國在我心中!不禁想起先輩們的愛國精神。例如:詹天佑創建了我國第一條鐵路幹線;茅以升在敵人的洋槍洋炮下建造了錢塘江大橋;華羅庚在數學研究事業上做出了不菲貢獻;錢學森以自己的科學知識報效祖國;鄭成功把荷蘭侵略者趕出寶島——台灣……

  最讓我難忘的是這個故事:南宋末年,首都臨安被元軍攻入,丞相文天祥組織武裝力量堅決抵抗,失敗被俘后。元朝勸他投降,他寫了一首詩,其中兩句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意思是:人總是要死的,就看是怎樣的死法,是屈辱而死呢?還是為民族利益而死?他選取了後者,要把這片忠心記錄在歷史上。文天祥被拘囚在北京一個陰濕的地牢里,受盡了折磨。元朝多次派人勸他,只要投降,便可以做大官,但他堅定的拒絕了,終於在公元1282年被殺害了。

  “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鴉片戰爭……那一個個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令我們走到了絕望的邊緣,使人們陷入了水深火熱的困境中,但我們的祖國並沒有為此而倒下。新中國成立后,中國的日益強盛讓我們無比的自豪與驕傲,這也與愛國主義者的奉獻與付出是分不開的。例如:1、建立和完善了中國特色的武裝力量領導體制。2、形成了門類齊全、綜合配套的國防科技工業系。3、建立了適應生產力發展的生產關係……祖國在我心中,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就應該為之付諸努力。

  請大家記住“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吧!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大一校六年級:沈欣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