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宜昌天問學校小學部603班 常昊笛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祖國在我心中》。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留在祖國;有多少人為了祖國,奉獻了他們的一生。有多少人放棄名利只為祖國爭光……。都是因為有一個神聖的的名字在他們心中,那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

  我為我的祖國自豪,因為我的祖國從貧窮走向了富裕,由艱苦中走向強大。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我們中國人獲得了金牌量第一。

  在經濟上,物質文化生活條件也有了極大的改善,人民豐衣足食,國泰平安。交通上成規模化發展,特別是高速公路的四通八達,大大的方便了人們的出行。在信息化建設上取得了巨大的進展,能通程控電話、手機實現了無線上網。

  我為我的祖國自豪,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里,到處都有祖先留下的財富,還有我們勤勞致富的人民。我們的人民耕耘着祖國大地,我們的戰士守護着祖國的安寧,我們的少年兒童快樂的成長,我們的祖國繁花似錦。

  我為我的祖國自豪,因為在中國,有很多我們的先烈、科學家、建設者,他們為祖國貢獻了自己的一生,犧牲了個人生命,因為在他們心中只為一個目地,那就是一定要讓祖國強大,讓人民富裕。我們很多科學家為了祖國的建設,放棄了國外的生活回到祖國。大家還記得詹天估嗎?他是我國的傑出工程師,他不怕條件艱苦、不怕世人嘲諷、以一顆愛國心和傑出的才能,提前兩年完成了京張鐵路的施工,創下了一個奇迹。給了蔑視中國的帝國主義國家一個有力的回擊,大長了中國人的志氣。

  我們長大了,今天我們能夠坐在明亮的教室學習,和先輩的付出是分不開的。所以我們要從小學好本領,為了我們的國家富強,為了我們健康成長,讓我們努力學習,讓祖國時時刻刻永記在我心中!

  指導教師

  楊華梅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