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回顧祖國的歷史,珍惜祖國的現在,展望祖國的未來,便是我要演講的內容!看那20年代被屈辱的祖國,我便不禁思緒萬千:

  曾經,中國被外國侵略者欺負得奄奄一息,“東亞病夫”這個稱號屈辱的扣在祖國頭上,各城市民不聊生,當時的中國早已崩潰,更談不上反抗。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終於,英雄出現了,人民解放軍推翻了當時黑暗的社會,解放了全中國。然而,事情並沒有結束,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一直在抵制共產黨,想重新統治中國。當時人心惶惶,軍隊的心都潰散了,人們束手無策。最後,蔣介石的陰謀被以毛澤東為首的共產黨粉碎,中國終於一步步開始走向繁榮富強。

  在如今繁榮的社會,是因為什麼才使得讓我們有這樣的生活?沒錯,就是因為革命先驅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啊!我們怎麼不引以為豪?如今,我國經濟形勢蒸蒸日上,在2004年,中國GDP就突破了14個億,這是蘊示祖國今後將不斷狀大最好的風向標!而祖國的長江,寄載了多少人,對祖國安定、和諧、走向繁榮的期望啊!滾滾河水彷彿正對人們,歌頌着祖國那些偉大的事迹!黃河流向大海,那浩瀚的江水在告示人們,絕不向惡勢力低頭!祖國每一寸土地,都凝結着多少人的汗水啊!所以,任何國家想佔領我國土地,絕對不可能!

  在此,我要向所有中國人號召:要想讓中國真正走向繁榮,每個人的意志,必須是堅強的,只有不屈的意志與誓死的拼搏壘成的牆,才能不讓外國人再侵略我國,才能真正讓祖國繁榮富強!讓我們站在世界最高處,自豪的大喊:“愛我中華!”

  謝謝大家!

  福建莆田城廂區逸夫實驗小學六年級:莊子強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