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您五千年的歲月,寫滿了數不清的紛爭。一次次的不屈,一次次的戰勝,勾勒出不變的中華精神。我們,在您的胸懷中生存了五千年,於是,骨子裡便有了五千年不變的中華魂。您的疆域,遼闊而雄渾,如那拂曉高歌的雄雞。一次次的飛躍,一次次的奔騰,您終於站成了東方巨人1

  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腐敗與無能,祖國,您的尊嚴備受挑釁,甚至被外國列強侮辱性地扣上了“東亞病夫”這頂屈辱的帽子!我們悲憤,但又無可奈何,只能眼看着您備受帝國主義的蹂躪!終於,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將您這條沉睡的東方巨龍喚醒!他們以堅定不移的行動,告訴所有居心叵測的人們:中國人民是不可辱的!中華民族是不可辱的!中國人將為國而生,為國而戰,甚至為國而死!

  從鴉片戰爭、中日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到抗日戰爭,從割地、賠款到奮起反抗,中國人民以實際行動告訴世界: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中國人民不是任你們蹂躪的!古老的東方巨龍已從睡夢中驚起,它將站起來,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1949年天安門城樓上民族的一聲巨吼,就使世界為之震動;1978年的一聲春雷,推開了面向世界的大門!神舟飛船的飛天,奧運會的圓滿成功,上海世博會的舉辦……這一切都在告訴世界:中國已經站立起來成為了世界東方的一條騰飛的巨龍!

  如今,釣魚島事件已接近尾聲,日本政府曾上演過一場買島鬧劇。但如今的中國人已不再是那些只會吸大煙的清朝百姓;中國政府也不再是那軟弱的清政府!中國已飛速發展成一個現代化大國,我相信,日本如果敢來侵犯釣魚島,中國人民決不饒他!中國再一次向世界發出宣告:中國人決不允許外國人任意在我們的國土上肆意妄為!

  中國,這個古老的文明古國,這個凝聚着五千年文化與智慧的國家,我們將在心底由衷的、深情地對她說:“祖國,您的光輝形象將永遠地印在我們心中!我們定將令您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河南許昌許昌縣健康路小學五年級:劉文博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