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 國 在 我 心 中 

  銅陵縣實驗小學605班 朱志遠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祖國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中國是一片美麗的土地,是一片神聖的土地,更是一片輝煌的土地,身為一名中國人,我為生長在這個國度里感到無比自豪。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歷史,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如古代的四大發明,祖沖之的圓周率,張衡的地球儀等等,這些都是炎黃子孫智慧的結晶。到了近代,更是人材輩出,錢學森、鄧稼先等一大批愛國科學家,在他們身上演繹着一部部動人的傳奇,為後來的中國人樹立了不朽的榜樣,作為一個即將成為一中學生的我們,更要以他們為路標,奮發學習,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我們常把祖國比着母親,在中國歷史上,有一段令中華兒女憤怒的事,祖國母親遭外人的欺凌,特別是1860年英發聯軍侵入北京城,闖進圓明圓,燒殺掠奪,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遭到空前浩劫,大批珍貴文物落入西方列強手中,之後又遭受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一個個優秀的中華兒女,為捍衛祖國母親的尊嚴,前仆後繼,續寫了一部部抵禦外侮的悲壯詩篇,湧現楊靖宇、趙一曼等一大批傑出共產黨人,正是有了千千萬萬像他們一樣的中華兒女,才能最終戰勝一切國內外敵人,建立了屬於人民自己的新中國,中國人民也從此站起來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終於將一個支離破碎的舊中國建設成為一個生機勃勃的世界強國。 

  當今世界並不太平,世界其他地方還有許多像我們這麼大孩子還生活在戰亂的地代,他們生存都不能保障,讀收更無從談起,作為生活在和平環境的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學習,學好本領,報效祖國。 

  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把祖國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強國而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柯翠霞)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