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彈指間。“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

  但是,我們不能因為祖國近日的輝煌而停歇,時代的馬達正在全速地運轉,那些崢嶸歲月,永遠值得我們銘記。

  我們應該欣賞我們的祖國,因為中國曾經經歷過多少滄桑,多少風雨;我們應該喜歡我們的祖國,因為中國的壯麗風景多麼令我們心曠神怡;我們應該經費我們的祖國,因為在孫中山的領導下,打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了出來;我們更應該熱愛我們的祖國,因為他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總書記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還記得杜甫寫的“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嗎?這就是愛國;還記得李清照寫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嗎?這就是愛國;還記得《石灰吟》中的“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嗎?這就是愛國;還記得千萬詩人以愛國思想寫出的《滿江紅》、《從軍行》和《出塞》嗎?這都是愛國。

  有多少優秀的中華兒女,在祖國遭受外強肆意踐踏之時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同侵略者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鄧世昌、楊靖宇、方誌敏……無數先烈,血沃中華大地。他們心中有着強烈的民族責任感,有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熱愛祖國這錚錚誓言從未停歇過,而今,熱愛祖國是我們少年兒童義不容辭的責任。怎能忘,愛國詩人屈原憂國憂民,身沉汩羅江;又怎能忘,抗日將領文天祥,以一腔愛國熱忱留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誓言。多少仁人志士為了祖國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向殘暴低頭,不向惡魔彎腰。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愛國,他們願意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切!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愛國之心不可無,中國歷史不能忘。要記住:祖國在我心中!

  廣漢中學實驗學校六年級:林蘿傑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