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盡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伐檀”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起伏的祖國;看煙海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上,看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看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上,看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卻又不願意說,我曾經看到過祖國的屈辱史。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在我們的土地上燒殺掠搶,無惡不作,還搶走我們中國的藝術瑰寶,明目張胆的在我們的土地上拍賣,這一切都是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在外國人的勢力壓迫下被迫簽署各種不平等條約,還被葡萄牙、荷蘭、英國強制性的向我國運輸鴉片,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於當晚蓄意炸毀南滿鐵路柳條湖一段鐵軌,挑起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在抗日戰爭中,日本731細菌部隊更是“慘無人道,滅絕人性”,,這些事件讓我懂得了,如果無能就要被挨打。 

  林則徐,勇於與鴉片販子鬥爭,讓中國人擺脫了鴉片;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制定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着人民的血肉和骨骼;鄧小平,把祖國報經滄桑的瞳孔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神奇的從風雨中走過;鄧稼先,從美國回到中國,為了完成尋找核火的任務,他隱姓埋名28年,終於讓原子彈爆炸成功了。讓中國成了有核的大國。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到了祖國的富饒與遼闊。 

  只是一個除舊迎新的祖國。只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的可以組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以寫成一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是,便是騰飛——中國!吉祥中國,中國吉祥。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