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親情體驗——給媽媽洗腳1000字作文

親情體驗——給媽媽洗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親情體驗——  

  給媽媽洗腳 

  曾有過這樣一則感人的公益廣告:晚上,一位母親端着裝滿熱水的洗腳盆,來到了孩子的房間。媽媽一邊蹲在地上用熱水輕拂着孩子的小腳丫,一邊繪聲繪色地給孩子講“小鴨子”的故事。待到孩子洗完腳,母親又給孩子的姥姥端來了滿載着愛的洗腳水,為自己的母親洗腳。孩子看到了這一幕,轉身跑進了洗手間。當孩子的媽媽為自己的母親洗完腳來到孩子的房間時,卻不見孩子在床上睡覺,她轉過頭來一看,孩子正端着裝滿洗腳水的水盆,一步步走向媽媽,並很懂事地說:“媽媽,洗腳。”(結尾:媽媽坐在床上,孩子也在學媽媽給自己洗腳時的神態,說:“媽媽,我也給您講‘小鴨子’的故事”)每當我看到這則廣告時,我的心中便會有些莫名的季動。於是,今天我終於準備給媽媽洗一次腳,並且還要很深情地去做。 

  當大地被黑雲籠罩的時候,夜晚來了。我也開始了我的“愛心計劃”。首先,我來到了洗浴間,拿出洗腳盆,打開暖壺蓋,倒入了半盆熱水。嘻嘻,這下應該暖了,足以體現我赤熱的真心了吧!哦!試一下。於是,我將手指伸入水中試了試水溫。哇!好燙!這麼燙的水,把媽媽燙壞了怎麼辦?哎呀!我怎麼可以這麼不認真?於是,我又在熱水中加了一些涼涼的水來調試溫度。恩,這回溫度就剛剛好了。 

  調配好了水溫,現在開始進行第二步了。我來到媽媽的卧室,開始跟媽媽撒嬌:“媽,您今天上了一整天的班兒,辛苦不?”(因為媽媽不知道我的“愛心計劃”,所以為了給她一個驚喜,我就借用了《孫子兵法》中的其中之計——步步為營,引蛇出洞。)“恩,當然辛苦了!怎麼了,有事嗎?”“哦,沒事沒事,您先在床上坐着,等我一下哦!”為了不露出破綻,我乾脆馬上行動。 

  “滴、噠……”時間一秒一秒到流逝,正當媽媽不耐煩地等待時,我端着“愛心洗腳水”一步一步地走來了,我微笑着說:“媽媽,洗腳。”媽媽頓時獃滯住了,眼淚差點兒涌了出來,在眼眶裡打轉。我又輕輕地幫媽媽拖掉了拖鞋,慢慢地用水拂着媽媽的腳,幫她按摩腳,然後又讓她將叫浸泡是十分鐘,舒緩一下筋骨。洗完腳后,我有又拿來毛巾,將媽媽的腳抬起一點兒,幫她擦乾淨了水珠。雖然說幫媽媽洗腳是一件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小事,但媽媽卻仍是激動不已,使我在一瞬間感受到:母親就像是一隻蜜蜂,一生都在為別人付出,但自己得到的,卻是很少很少,甚至沒有。正如孟郊所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您對我所付出的一切!媽媽,我愛你!

親情體驗——給媽媽洗腳 標籤: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 給媽媽洗腳作文 我給媽媽洗腳作文 幫媽媽洗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