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一件事——火車上讓座500字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火車上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在我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暑假,有一天,媽媽要去鄭州辦事,我也跟着去了。因為要趕早晨六點多的火車,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急急忙忙去趕火車。

  火車是從洛陽站始發的所以車上的人還不多,我和媽媽找了個座位坐好。火車開了大約一個小時,到了鞏義車站,一下子上來了很多人,讓原本冷清的車廂突然變得喧鬧起來,車廂里已經嚴重超員了,人們摩肩接踵。就在火車快要開的時候,我們所在的車廂友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看上去身體還挺好,大約有六十多歲,隨身還帶着一個小凳子和一個小包袱,正吃力地向車廂中部擠去,好像要找一塊空地坐下。兩旁的人們漠然地看着,也沒有人給他讓座。就在他快走到我們身邊時,媽媽突然站了起來,給老爺爺讓座。她的這一舉動顯然出乎老爺爺的預料,老爺爺有點吃驚地看着媽媽,愣了一會兒,才說:“好閨女,還是你坐吧,你還帶着孩子。”在媽媽的一再堅持下,他終於坐在了座位上,說:“哎喲,我今年82了,活了這麼大歲數,只見過有人在汽車上讓座的,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在火車上讓座的!真是個好閨女!來,你坐我這小凳子吧!”老爺爺說的這句話讓我很難忘。聽着媽媽受到表揚,我也覺得很自豪,周圍的人們也都向媽媽投去了贊慕的目光。媽媽接過老爺爺的小凳子,連說“謝謝”,做好后,他們又高興地聊了起來。時間過得很快,旅途也似乎短了許多。

  這件事雖然不算大,但是它讓我十分難忘,媽媽的做法讓我非常受感動。



難忘的一件事——火車上讓座 標籤:公交車上的一件事作文 火車上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