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架起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親情橋______讀《小抄600字作文

架起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親情橋______讀《小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抄寫員這篇文章,我看過好多遍,我被敘利奧和父親之間的愛深深地感動了。

文中講敘利奧為了幫住父親維持一家人的生活,每天晚上寫籤條,一直寫到深夜。反而被父親責罵。並且一次比一次嚴厲。以至父親父親最後不再管敘利奧了。每次受到責罵,敘利奧都很難過並且想說明一切,可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他在心裡反覆說:“哎呀,不能呀,學校的功課是非學不可的,但更重要的是幫爸爸減輕負擔。”讀到這裡,我被感動的淚流滿面。敘利奧多麼懂事,和父親的感情多麼深啊!我想,現在的少先隊員,特別是家庭比較富裕的同齡朋友們。恐怕為父母減輕負擔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了。我願像敘利奧那樣,為父母多一分理解,為家庭多一分責任感。

文章還有一處很感人,就是當他的父親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時,他像一為做錯事的孩子一樣,跪在父親跟前說:“爸爸,爸爸,原諒我,原諒我!”其實,他做了一件少年兒童力所難及的事。這時,他的父親忍住淚水,吻著兒子的臉說:“倒是你要原諒我,一切都明白了,我對不起你!”父親的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與慈愛。讀到這裡,我感受到他們父子之間比海還要深的感情。

我以前不知道體貼爸爸,只知道自己穿好,吃好,用好就行,我的爸爸在學校工作。整天早出晚歸,埋頭苦幹,十分辛苦,可我有時還惹他生氣。以前我總不想父母累不累,辛苦不辛苦。敘利奧是我的一面鏡子,從鏡子里,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幼稚,多麼不懂事!我從內心感到羞慚。

我要做一個像敘利奧那樣,學會理解體貼父母,建立起人間最珍貴的親情。



架起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親情橋______讀《小抄 標籤: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父母之愛作文 可貴的親情作文 我與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