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親情700字作文

難忘的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吃着那香噴噴的花邊蛋糕時,都會想起他-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去世時是八十三歲,他那花白的頭髮下的額頭上有一個“三”字,總是拄着一根拐杖,整體看起來,就會讓你覺得很慈祥。 

  爺爺是個種地的鄉下人,沒有文化,更不能出口成章,但他一直都很疼我。有一次,爺爺到城裡來探望我,我和他出來逛街時,走着走着,路過一家蛋糕店,爺爺放慢了腳步,用鄉下話問我:“吃蛋糕嗎?”我說:“不用了,爺爺。”可是爺爺執意要買給我吃,他指着一種像花兒一樣的金黃色蛋糕問:“多少錢。”服務員說:“五元。”於是爺爺用他那滿是皺紋的手從口袋裡拿出一張五元的鈔票遞給服務員,服務員便把稱好的一斤蛋糕給了爺爺,爺爺拿着蛋糕對我說:“曹娛,你吃呀!”我熱淚盈眶地接過蛋糕一口一口地吃,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蛋糕覺得異常好吃,酥脆、金黃。 

  爺爺年紀大了,病災自然是避免不了的,他得了腦萎縮、中風。他得腦萎縮時,我隨爸爸媽媽去探望,那時的我還小,聽爸爸媽媽說爺爺可能已經不記得我們是誰了,我立馬一個箭步衝到爺爺跟前,問:“爺爺,你還記得我嗎?”周圍的人幫我大聲的問了一句,爺爺說:“你是曹娛,我記得。”他還是像當初一樣關心我,拿出桃酥餅來,問我:“吃嗎?”我感動得眼睛里的“珍珠”都快要掉下來了,連聲說:“我吃我吃。”我大口大口地嚼着。 

  前年一月五日,我隨爸爸媽媽火速趕往老家參加爺爺的葬禮。聽爸爸說,爺爺是晚上起來上廁所,天太黑,不小心摔跤頭撞到凹凸不平的石頭地而喪命的。在葬禮上,我悲痛萬分,眼睛里的珍珠一串一串地掉,並在心裡默默對爺爺說:“爺爺,你怎麼可以先死呢,我還沒拿我的零花錢給你老買蛋糕呢!我還沒帶您去吃好吃的、去玩好玩的、去看好看的,你還沒看到我小學畢業呢?”我的嗓子差點哭啞了,於是我永遠記住了這個日子--月五日。

難忘的親情 標籤:可貴的親情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 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