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親情800字作文

珍惜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有一份珍惜的親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了,才追悔莫急. 

  --題記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願意回到那一天......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窗外的樹葉被小風吹着,太陽曬着,懶洋洋得在打滾兒.這麼好的天氣,又遇到我周末放假,怎麼能不出去玩玩呢?我在尋思着,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媽媽爸爸本來在看電視,這時候,媽媽突然站了起來,拍打着床說:"都快到中午了,我真的好想再在床上看會兒電視.唉,不看了,我去給老漢送飯."說起我外公,他已經"睡"在床上很多年了,自打我明事兒起,他就躺着,沒起來了,媽媽在無意間看見了我,頓了頓,她走過來,笑着說"今天中午,你去給外公送飯好么?你想啊,你本來就不常回來,回來了也沒去看看外公啊.你去,順便看看你外公,給他老人家說幾句話."我不明白,也不理睬."為什麼要我去?我還要趕着去玩呢!"我不屑地說.媽媽勸我,我不聽.我還要玩我的呢!最後,還是媽媽去送的飯. 

  想想以前,其實我還給外公送過飯呢!他原來經常對我說話,看到他開心,我也就高興了.但是,現在我不想去了,總覺得麻煩.也許真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吧,請聽我說..... 

  到星期天返校時,一路的風吹着我,樹葉都落了,被風捲起漫天飛舞.我乘着風,踩着落葉,返校去了,早把"去看看外公,和他說幾句話"的事推到腦後了.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次,這是我所犯下的罪過. 

  忘不了,1月10日,星期5,我的外公去世了.我是下午到家時才接到這個消息的.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整個人當時就蒙了,腦子了一片空白.外公死了?這這是我犯下的罪過,是的,一生去贖罪的罪過. 

  外公啊,死前的最後一個見面的機會都被我自己給剝奪了,我傻呀...... 

  如果上天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媽媽讓我送飯我一定會,一定會,還會對外公說"外公啊,你看我成長了這麼久了,還要看到我長大吧......" 

  這一份親情,是我沒有珍惜,但是,此後的每一份親情,我再也不會放棄了,我會珍惜,珍惜...... 

  窗外的風,停了,葉,也不在飄了.我在等,在等,等着外公給我的一個懲罰......

珍惜親情 標籤:珍惜親情作文 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