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淚落下,風吹散800字作文

淚落下,風吹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月15日,是我初中三年中都不會忘的日子,因為這個日子浸透了我的淚水。

  那天是星期四,早上太陽依舊從山後探出頭,把世界照的暖洋洋的——冬日裡少有的好天氣。不過這樣的好天氣並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好心情,原因很簡單也很離譜,那是去領成績單的日子。

  忐忑不安的到了學校,忐忑不安的進了教室,再忐忑不安的等待老師發試卷。按理說,像我這樣的好學生是不應該這麼緊張的,可是我知道這次考的不是很好,或許很糟。

  終於發試卷了,和別人比較一下主課成績似乎不是太差,心裡還在想着:或許還能擠進前三名,抱着這一絲僥倖,雙眼充滿希望地望着老師那一張一合的嘴,盼望着老班從嘴裡吐出“果果,第三名”的話語,可惜,老班把那個“3”換成了“5”。這倒還不致讓我心碎。可恨的是後面一句:“年級排名32!”“32”這個數字一遍又一遍地迴響在我的耳畔,這可是我望而卻步的名次啊!從小到大,最差我也只是年級20名。我一下子懵了,老班後面說了什麼批評我的話我已聽不見了,只聽見身體某個地方“啪”地一聲,碎了,我知道,那是我的心!

  我終於品嘗到了失敗的滋味,苦苦的,澀澀的。這一次,我摔了一跤,並且摔的很慘,那是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當然我也知道,我是被那個名叫“驕傲”的絆了,那個我永遠都不願承認卻不得不承認的字眼。

  後來,伴着老班那句“放學”,我機械地站起身,機械地騎車回家,腦子一片混沌。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了,一股鹹鹹的液體從眼角流出來,流進口裡,很苦很苦,我任那淚水肆虐,腦子裡什麼也沒想。也不知哭了多久,爸爸過來了,訓了我一頓,後來看到我撕碎的成績單,說了一句:“你總是迴避現實,不可以這樣,要面對現實才能戰勝你自己。”然後就走了。

  深夜,窗外繁星滿天,可我卻沒有欣賞的興緻,只是在床頭回想爸爸的話,良久,我想通了,爸爸說得對,過去我總是不肯承認我迴避現實,可是我行為又何嘗不是在迴避現實呢?撕成績單有用嗎?沒有,撕了成績單並不代表這事沒發生。所以,我不可以這麼消極了,我應該振作起來,在下一次考試時拿到一個好成績,才能說明此次的失敗只是我的一個失誤。



淚落下,風吹散 標籤:落下作文 淚落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風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