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葉6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夕陽漸漸墜入山那一邊,夜色變像霧一樣慢慢合攏來。 

  推開窗戶,蒼穹中的那輪圓月徐徐移到面前,朦朧的月光便填充了整個房間的每個角落,月害羞地躲到雲的後面,就像頑皮的小女孩用紗巾遮住自己的臉蛋。 

  我知道,秋來了。 

  枯樹枝上掛着幾片枯葉,秋夜的風微微地吹我的臉,那份飄然,竟使你能啼聽長衫在微風中輕輕抖動;感受那清幽婉轉的笛聲緩緩縈繞。走到院子,我伸了一個懶腰,隨手撿起來一片枯葉,它曾經有過多麼迷人的顏色。不過,現在原本已是漂亮的葉子不知何時被蟲子咬出瘡洞,早已碎敗。 

  捧着這枚秋色的象徵,心潮湧起一股莫名奇妙的傷感,也許是因落葉的死亡而傷心吧。 

  我仔細的看着落葉,突然,我感覺好像剛才的憂愁是多餘的,世間萬物,總有生死離別。 

  望着月光,彷彿把枯葉映成火紅的楓葉。它彷彿重新有了生命,已經僵硬的葉脈彷彿有了新的生命。我的心胸剎時開朗了,迎着夜風,我仔細的看着那片葉子。這時我才知道,一片葉子枯萎后,它的使命並沒有完成,它純潔的心驅使着它把自己全身給養育它的大地母親,這種行為也許是對大地母親的一種報恩吧! 

  葉片上記載着它的一生。它生也無悔,死也無憾;無人知曉,也心甘情願;無人理解,也沒有任何抱怨;平平凡凡度過一生。 

  這時,我才明白並沒有無憂無苦的生活,這隻不過是一種心靈上的安慰。葉,它只求默默無聞,不求他人的讚美。它只會告誡所有傷感厭世的人: 

  不要嘆息黃昏的來臨,必定有太陽再升起的那一刻;不要嘆息冬天的來臨,必定春天有再來的時候;不要嘆息人生的短暫,重要的是你自己奮鬥了嗎? 

  我,熱愛秋天,讚美秋天!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