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天,楓葉落下的愛1100字作文

秋天,楓葉落下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媽媽,很簡單的兩個字,卻能令很多人感到溫暖;媽媽,很簡單的一個詞語,卻不知已經撫慰了多少迷茫孩子的心靈。親的媽媽也好,後來的媽媽也罷,她們都會向你射出一支名為母愛的箭。

  夏彥利和夏秋香是我的原裝父母,之所以用原裝這個詞語,是因為我現在的父母是組裝的。離婚不久后,爸爸便遇上了一個女人,過了幾個月後,他便把她領進了家門。得知爸爸又找了后媽時,正是我考試的前一天,就是因為這件事,我考試發揮失常,朋友詫異的目光,老師失望的目光,令我更加反感這個后媽。但,發生那件事之後,我慢慢的對她改觀了。

  后媽的長相併不難看,可在我眼裡,那是一張醜陋無比的臉。每天,我放學回到家,她總會討好般的幫我拿書包,說:“女兒,今天學什麼啦,跟媽講講,媽也沒讀過幾年書……”面對她的喃喃自語,我認為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回到卧室,“嘭”的一聲關上房門。“女兒”只不過是她一廂情願的稱呼,我從沒叫過她一聲“媽媽”,甚至從沒發現她的好。

  一天,我一個人去找朋友,玩什麼“恐怖大冒險”,路上,我沒有看道,因為假期馬上就要過完了,心裡難免有點小憂鬱。一不小心,我絆到了一塊石頭,頭徑直就向那塊石頭“親吻”了一下,腿也摔傷了。我強挺着走到路邊的街椅旁,坐下。過路的人也有不少看我的,但誰也沒有伸出援助之手。那可憐的目光、若無其事的目光,我看夠了。忽然,一個女人急急忙忙的沖向人群,奔向我,說:“沒事吧,怎麼弄的?疼不疼啊?”她是我的后媽。即便淚水馬上就要溢出眼眶,我還是冷漠的說:“什麼事也沒有,我怎麼摔得關你什麼事?”她沒有看我,也沒有理會我冷漠的語氣,只是一直在為我上藥:“怎麼這麼不小心啊,如果不是媽媽去上班,怎麼能看到你呢,下次一定要小心點。”原來她是去上班,身為家裡的一份子,我自然知道她的時間有多緊,可她,現在正讓自己的時間慢慢流逝,只為了給我上藥……媽媽這個稱呼,那久違的溫暖……“是我不小心摔得,沒什麼事了,媽,你不是趕時間嗎,快走吧。”我用難得溫柔的口氣和她說。“誒?”她用一種驚異的目光看着我,彷彿我說了一個不得了的稱呼。她淺淺一笑,什麼都沒說。對了,那時是秋天,楓葉飄落到我的衣服上,手上……

  後來,我發現了許多以前從沒發現的東西,后媽的優點。經歷了那件事之後,我們已經變得親密無間。

  過了一年,我又來到了那街椅旁,那時正是秋天。一年前,后媽和我,同樣在這街椅旁,同樣是秋天,楓葉飄飄散散的落下,彷彿代表這世間最純凈的愛——母愛,后媽獻出的母愛,一樣的純凈,一樣的無私。這雖然是許多母親都可以做的事,但對我來說,卻多了一層別的意思。初一:夏欣欣

秋天,楓葉落下的愛 標籤:落下作文 秋天的楓葉作文 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