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讀《家》有感500字作文

讀《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看完了《家》這本書,抬頭望着正在盡興玩着ipad的弟弟,才從高公館那個“詩禮傳家”、“四世同堂”的封建大家庭中穿越回來。

  巴金用自己的創作向舊社會舊制度進行猛烈的抨擊,生動形象的揭示了封建宗法制度必然滅亡的命運,在巴金的筆下,通過對青年一代勇敢抗爭的描寫,展現了在嚴密殘酷的黑暗王國里放射出的一線光明,充滿洋溢着信心,希望和力量。

  《家》中的人物形象也是個性鮮明的,既有專橫、衰老、腐朽的封建家族最高統治者、封建家長制代表高老太爺,荒淫殘忍的假道學和劊子手馮樂山,腐化墮落的敗家子五老爺克定,狡猾貪婪的四老爺克安。又有封建道德和封建禮教的受害者,如敢於以死向封建專制抗議的純潔、剛烈的丫頭鳴鳳,溫順馴良地吞咽着舊禮教惡果的小姐梅芬,善良厚道柔情的長孫媳瑞珏。以及接受新思潮影響、嚮往自由平等、大膽爭取個性解放,敢於反抗封建統治的覺慧、覺民、琴等青年覺醒者和叛逆者的形象。

  整本書都給人以壓抑凄慘的美感,更有覺慧的一種從內心湧出的熱流,熾熱而奔騰,在黑暗中衝撞,頭破血流的尋找着新世紀的出口的激情。我想可能很多年後,即使忘了這本書的故事情節,但不變的是這本書的味道。

  高二:季?



讀《家》有感 標籤:讀《家》有感作文 《家》作文 《家》讀後感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