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塊撩不開的面紗800字作文

一塊撩不開的面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說廈門是嬌嬌欲滴的小姑娘,那麼鼓浪嶼就是年邁的母親;如果說廈門是世外桃源,那麼鼓浪嶼就是人間的仙境;如果說廈門是高貴典雅的花園,那麼鼓浪嶼就是分外妖嬈的花島……

  早晨,當金黃的陽光射入半透明的窗帘,灑滿整個房間的時候,我便迫不及待地來到學校了,因為今天要去琴島——鼓浪嶼,是心花綻放的日子。到輪渡碼頭后,坐上了輪船,一副迷人的圖畫映入我的眼帘湖水拍打着礁石,濺起一朵朵像盛開的百合的浪花;湖水可綠了,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

  一面面貼滿青苔的牆,一棵棵滄桑的榕樹,講述着鼓浪嶼的悠久。鼓浪嶼已有108歲了。鼓浪嶼隱藏着許多前塵往事,事如秋夢,灰飛煙滅。只有大大小小的老房子,和高昂的榕樹,沉默地停駐在那裡。牆上的青苔,是年邁的日記;榕樹的根,一條條往下垂,很長很長,那是歲月悠久的記載。

  島上沒有寬敞的道路,只有幽幽的小巷。悠然地走在鼓浪嶼的小巷裡,非常之愜意:柔和的風吹來,如同溫柔的大手撫摸着臉頰,柔風中還卷着美妙的音樂,瀰漫著淡淡的花香;音樂聲還在耳畔響起,又傳來波濤洶湧的聲音,面對着碧波的大海有誰能說還有比這兒更綠,更迷人的大海?就像在海面上撒了名貴的鑽石般,閃耀着獨有的光芒。奇花異草也不可少,草地像是一款精心編織的地毯,嬌艷欲滴的繁華踩在柔軟的草地上,加上綠色主義者——大樹,把這兒點綴得像公主的的秘密花園。

  大榕樹下,一叢叢綠葉裝點着一切。那綠葉如同原本長着青綠色的葉片,又被在這兒寫生的畫家用墨水灑到了一般添上了一層墨綠色。雖然沒有鮮花的陪伴,但這美妙的顏色,還是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眼球。在鼓浪嶼,就連平時不起眼的一草一木都能變得主角,更何況是那些舉世聞名的景點呢?

  我只能由衷地感嘆:

  鼓浪嶼!鼓浪嶼,一塊撩不開的面紗,一顆滄桑的明珠!請讓生命回憶這一刻我們來到這裡的快樂,讓生命銘記這一回我們來到鼓浪嶼的興奮!

  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君



一塊撩不開的面紗 標籤:離不開的朋友作文 面紗作文 離不開作文 一塊西瓜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