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解不開的故鄉情900字作文

解不開的故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仔細想想,故鄉帶給我的情感,如同那太子河、黑土地一樣樸實而濃厚,我對故鄉的情感,如同埋葬在地下未被挖掘的晶瑩岫玉一般,細膩而堅固地深植心底。可是,每當我想起故鄉的藍天和遍地的綠菌,心底就迸發出一種抑制不住的痛,阻塞了鼻腔,酸紅了眼角。不知內蒙是不是我的家鄉,我只知道那是我的另一個家!剛到那裡時,我才五六歲,年幼的我什麼都不懂,只懂得玩。我記得小時候最愛吃的非熏肉不可。製作方法我大概早忘了,只知道熏出來的肉皮硬肉軟。有的熏得時間短,保存時間長。皮兒自然就成脆的了!也就沒有了熏肉的味道。尤其是每到十五,各家人都拿着各家的拿手菜秀秀,時間長了人們就把每年的正月十五定為“五秀菜”我們家的拿手菜有兩個,一個是“醬醋排骨”另一個就是熏肉了。在廣場,大老遠就能聞着香氣而嘗菜的也就是名家老人和村幹部了,我們也可以跟到自家老人後面偷拿些,時間一長,廣場就不讓小孩子進去了,只是等到秀完了,講完了,才允許我們小孩子進去吃剩下的。現在想想,好可笑當初自己的行為,但畢竟那是童年呀!沒有幾件可笑的是又怎能稱得上是“單純的童年”呢?除此之外,每年的6月6日,是我們的節日。每家的小孩都要參加,到學校的操場上,互相比拼着智力,如果有人連連失敗,那麼,他就會被別人稱為“糊塗蛋”我記得一些頑皮的夥伴編的口頭禪“大笨蛋呀大笨蛋,什麼題都不會做,每天回家吃糊飯,生來就是個糊飯蛋”然後,就是一陳嘲笑,一些孩子不是對罵也就只有回家找家長了。而旁觀的孩子也都會異口同聲的說“你到快呀!你到快呀!”邊拍手邊說;如果有人全勝呢?當然就與這完全不同嘍!那他就是孩子們中的“老大”了,有些“老大”還可以把其他夥伴當丫鬟、奴隸使喚,我只記得,我既沒當過老大,又沒當過丫鬟,也或許我根本就沒參加,我也記不太清了好久沒有回家了,想念那歡樂的節日,美味的食物,好玩的智力遊戲。聽那邊的親戚說好像智力遊戲仍還在,只是換了味道,之前的只是遊戲,現在成了一種資本,說實在的,這樣對那些天資不好的孩子難免有些不公平,那五秀菜早已不再了時代進步了,想吃什麼還買不上,何必還要去浪費那時間!

  山西長治黎城縣西井中學初二:高萌茜



解不開的故鄉情 標籤:離不開的朋友作文 故鄉情作文 離不開作文 不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