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光飛逝,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國慶節。自從毛主席宣布中央人民共和國成立,我們已經走過了五十八載春秋。從此,五星紅旗就一直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靈魂中飄揚。 

  每周一,五星紅旗都在在我們莊嚴肅穆的注目禮中,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每當這時,我心中會油然而生一種強烈的自豪感:為祖國的悠久歷史思緒萬千,為祖國的蓬勃發展而激動,為祖國的壯美河山而感慨。 

  久經滄桑的祖國母親,在五千年歷史的洗禮中,一路走來。朝代變更,從黃帝、大禹的傳說到隋唐盛世,再到晚清的落日餘暉,留下了珍貴的寶藏——中華民族獨有的文化。剛勁端莊的方塊字,每個字里,似乎都透出一抹“水滸”“三國”中的英雄氣概,又似乎有箏曲的清麗。它們構成了如歌的唐詩宋詞,使人在“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中領略字句的韻律,詩人的思鄉情懷;又令人在“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中感受詞牌的格律中力透紙背的氣勢與豪爽。漢字,還可以與文言文結合在一起,綻開無數華彩的篇章,凝結成文采斐然的史詩。 

  祖國的版圖是如此壯觀,有許多讓我們自豪的景觀。插入雲端的珠穆朗瑪峰——世界最高峰,旁邊是奔涌的雅魯藏布江。幽深、碧藍的納木措,世界上最高的鹹水湖。蒼翠山間如同玉帶般若隱若現的長城,最長的古代防禦工程。莊嚴而華美的故宮、天壇。還有長江、黃河——兩條生生不息哺育我們的母親河!東方的文明古國,錦繡山川,我們的家園。 

銘記着祖國的歷史,我們走進了新世紀。這對於中國是嶄新的一頁。近代的硝煙早已散去,這是一個和平的社會。經濟迅速地發展着,中國的人們也在不斷的進步。我們少年——未來國家的棟樑,也在如同一棵幼苗般茁壯成長。克服了二十世紀的不少挫折,中華人民終於走到了今天。高樓大廈早已經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不斷有飛機從頭頂上呼嘯而過,鐵路開上了“世界屋脊”,科技還在不斷發展……而21世紀,將屬於我們這些未來的棟樑。今天,我們為了報效祖國,努力學習。將來,我們會為祖國創造輝煌。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同學們,我們將焊接歷史和未來。從五十八年前中央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個下午,新中國便開始一代一代地傳承。我們將接過歷史的接力棒,祖國在我們的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