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600字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不會讓自己再帶着遺憾離開母校。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時,我整天只想着玩,根本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每天上課,不是搞小動作,就是和同桌講悄悄話,結果什麼也沒學到。下課了,我也是和同學在操場上玩,常把作業拋到了九霄雲外,所以成績總不理想,為此沒少挨父母的責罵。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一定要像祖逖那樣聞雞起舞,每天早起學習,絕不再整天只想着玩。上課我要全神貫注,專心聽講,課後我要一絲不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所有作業。語文方面,我要將聲母表、韻母表、字母表牢牢記住,我還要多讀課外書,多積累好詞好句,這樣我也能寫出許多好文章來,因為“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嘛;數學方面,我要將乘法口訣倒背如流,我要弄懂每一類型的應用題,我要徹底改正粗心大意的壞毛病,爭取每次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讓父母高興,老師滿意,自己開心!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不會像以前那樣心胸狹窄,斤斤計較。記得有一次,有個同學不小心踩了我一腳,而且他已經向我道了歉,可我仍不肯原諒他,還將他臭罵了一頓,害得從此以後許多同學都不願與我來往。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一定會說:“沒關係,下次注意就行了。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後悔也來不及了,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從今以後不再討厭讀書,不再斤斤計較,爭取早日改掉這些壞習慣,做一個熱愛學習、心胸寬闊、有所作為的人,將來才能更好地報效祖國,報答父母.聰明的讀者,你說是嗎?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 標籤:如果我能作文 如果我有作文 如果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