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1000字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六年的時光匆匆流逝。就像一顆劃過天際的流星,眨眼間就消失不見了,隨之帶走的,還有那些快樂的,憂傷的,青澀的記憶。就像是做了一個綿長而深遠的夢。在睜眼的一剎那,就如同一瓣瓣的碎片,迷失在了腦海中,零零碎碎的,竟拼不出一個大概,於是便留下點點熒光殘留在記憶的深處,等待我們去發現,去挖掘,去體味。可就有那麼一點點的光源,成了我記憶中的永恆。不是因為它有多麼令人愉悅,而是因為它是那麼令人後悔。我既想讓它在我的記憶中沉淪,卻又難以忘懷它帶給我那種深切的悔悟。我想,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絕對不會讓它在我的記憶里重演。

  在四年級之前,我一直是班裡最默默無聞的一個。上課時,我習慣把手搭在桌子上,頭往下低,雙目無神地望着書桌上的課本,或者看着空空的桌面,像一隻鴕鳥,逃避老師的提問,老師的勸慰和老師的涼如水的目光。對於那時的我來說,這世上最令人害怕的,便是老師咄咄逼人的提問了。我只想躲進那幽深昏暗的一隅,給自己營造一片安靜的天空。我也並不是不會,只是不敢——不敢發表自己的言論,不敢坦露自己的心聲,不敢在同學們面前表現自己。於是,種種“不敢”鑄就了那時的我——自卑,膽怯,默默無聞。每每在上課回答問題的時候,我就在舉手與不舉手之間猶豫了。於是,我的心就開始權衡兩者的輕重,可最終,每當只差一步就能進入勇氣大門的時候,我就又一次反悔了——那種發自內心的膽怯與成年累月養成的習慣,就又叫我遲疑了。於是就這樣我選擇了逃避和躲藏,扮演着一隻烏龜樣的角色。

  可至今回味起來,這段灰暗的時光,竟是那樣的幼稚,我現在才恍然大悟,又讓我惋惜不已。我想,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一定會去戰勝那抹恐懼,放下自己的膽怯,去正視自己為自己找的借口——當自己抱怨自己無奈之下放棄勇氣時,而是指你的心並未完全戰勝自己的缺點,就累積成了一種習慣。這種習慣使你在自己編織的謊言中自欺欺人的活下去。可是翅膀長在你身上,當你真的在你的謊言中解脫了,你也自然就奔向了成功。

  這並不是一次美好的經歷,也可以說是一次灰暗的,可怕的記憶。可它帶給我的啟示卻是寶貴的——那時的我,是因為放不下心中的掩飾。“放不下”通常是我們共同的習慣。“放下”則是一種智慧的體現。而人是一直在成長的,放不放得下,那些時光終會散去,伴着那些淡淡的憂傷與悔恨的記憶,也終究會迷失在記憶的流里,在指間無聲無息的溜走。所以放下也是一種坦誠的心態,給人以咖啡般回味無窮的體會。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願伴着這些悔悟給自己的小學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六年級:油菜花1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 標籤:如果我能作文 如果我有作文 如果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