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初夏田野900字作文

初夏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五一長假的第二天,我隨媽媽來到外婆家,剛到家門口,表弟就告訴我說:“姐姐,你最愛吃的豌豆已經成熟了……”表弟的話還沒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外婆要了兩隻小竹籃和兩把剪刀,拉着表弟的手向外婆家的豌豆地“進軍”。

  “蝴蝶在前面帶路,蜜蜂向我們點頭……”我們腳踩着青黃的小草,哼着自編的兒歌蹦蹦跳跳地走在蜿蜒的田埂上。我一直以為只有秋天才是豐收的季節,沒想到初夏的田野里也是果實累累:金黃的油菜花已經結成了籽,尖尖的,像極媽媽縫衣服的針。路邊的小桃林里桃花不見了,樹枝上只有青青的、胖墩墩的小桃子,微風吹來,它們輕輕搖動,好像是幾個可愛的小鈴鐺在歌唱。各種各樣的野花競相開放,白的如雪,黃的似金,紅的像火……更有意思的是那一大片一大片已經開花了的茅草,遠遠看去,像是在綠色的海洋上盪起了幾隻迷人的小白船。我忍不住停下腳步,信手摘了一大把插在籃子里,這隻不起眼的小竹籃就成了一隻漂亮的小花籃了……

  不知不覺中我們的目的地到了。“哇!今年外公種的豌豆又大豐收了!”我忍不住叫起來。瞧!地里的豌豆雖然長得不是很茂盛,可是結的豌豆卻是又多又飽滿。“這麼好的豌豆煮熟了一定特好吃……”我美滋滋地想着。“姐姐,別光看不摘呀!等會兒還要吃呢!”

  在表弟的催促下,我準備大顯身手。可該從哪兒下手呢?我站在一株豌豆前琢磨着……瞅了一眼表弟,呵,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傢伙居然已經采了小半籃子了!只見他左手握豌豆,右手用剪刀一剪,然後左手一松,豌豆就掉在掛在手腕上的籃子里,這一連串動作熟練得讓我羨慕!我學着表弟的樣子剪起來,可當我的左手鬆開時,那豌豆不偏不倚地與籃子擦肩而過,掉在了地上,連續幾次都是這樣,我輕聲嘟囔着:“好豌豆,乖豌豆,你就別那麼調皮了,趕緊進籃子去吧!”表弟看到我的狼狽樣,走過來用大人的口氣說:“因為你的籃子掛得太高了,所以豌豆掉不進去。”說完,有模有樣地示範了一遍,在表弟的精心指導下,沒多久,我也掌握了摘豌豆的技巧,不一會兒也摘了大半籃。

  太陽漸漸升高了,我們竹籃里的豌豆也越堆越高,迎着初夏明麗的陽光,我倆挎着滿滿的兩隻“水果花籃”說說笑笑地回家了。

初夏田野 標籤:初夏作文 初夏的雨作文 初夏的風作文 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