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初夏的田野900字作文

初夏的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周末,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孝昌的鄉村,我的外婆就住在那裡。 

  田園風光 

  外婆門前,是一望無際的田野,上面種滿了各種農作物,我最喜歡那一片金色的麥田了。只要風兒拂過田野,頓時便會麥浪起伏,簡直是金色的海洋。麥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好似一枚枚金幣一樣爍爍耀眼,無比美麗!走近細看,每株麥子是由細長的麥稈和粒粒飽滿的麥穗組成的,穗兒上布滿了細密的麥須,摸一摸有些扎手的感覺。還沒有完全成熟的麥穗下端,還有些若隱若現的碧綠。田裡的油菜也快成熟了,深綠色的油菜稈上有許許多多分杈,這些分杈上結滿了密密層層的小豆莢,像一群親密無間的好友湊在一堆竊竊私語。聽媽媽說,油菜成熟后,豆莢里會長出黑色的油菜籽,是榨油的原料。枯了的油菜稈還是鄉村的人們燒火做飯的好燃料哩! 

  田間趣事 

  星期天,縣城的表哥表弟來了,我們相約到田間玩耍。遠遠地看見一塊綠油油的草地上,一頭膘肥體壯的水牛在悠閑地吃草,調皮的表哥跑上前去,彎下身子,撿起一塊磚頭,奮力向水牛砸去。沒打中,再砸,“嘭——”這一下磚頭重重地砸在了水牛圓鼓鼓的肚皮上,“哞——”水牛憤怒的叫了一聲,原來背向我們的水牛回頭望着我們,想找出“幕後黑手”,它的目光在我們身上來回掃射,還動了動四蹄。我和表弟連連擺手,示意表哥快跑,大伙兒迅速以羅伯特的速度飛奔回了外婆家。我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想想剛才,好險啊!要是水牛發狂反攻,簡直不敢想像。為什麼要無事生非去招惹老實的水牛呢!真實虛驚一場! 

  田間摘豆 

  外婆告訴我,初夏正是吃豌豆季節。於是,我們興高采烈地隨媽媽來到田裡摘豌豆。豌豆藤芊芊繞繞,半匍匐在地里,像電影里埋伏作戰的解放軍。怎麼沒有看見豌豆莢呢?這時,只見媽媽媽媽輕手輕腳,小心翼翼地將密密麻麻交錯在一起的豌豆藤翻起來,哇——,一串串的豌豆,原來都藏在藤下的“屋子”里呢!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戰鬥”,我們一起將那鼓鼓的深綠色的豆莢全部摘完了,滿滿一大籃。黃昏時分,我們帶着勞動成果滿載而歸。此刻,我早已是氣喘吁吁,疲憊不堪。 

  晚上,外婆炒了一大盤豌豆,鮮香撲鼻。我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味道就是不一樣啊!

初夏的田野 標籤:初夏的雨作文 初夏的風作文 鄉村的田野作文 春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