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中的白衣天使900字作文

我心中的白衣天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白衣天使是誰?白衣天使就是醫生或護士;白衣天使是誰?白衣天使就創造生命的人者;白衣天使是誰?白衣天使就手術合上忙碌的身影……

  她,清秀的面頰、迷人的大眼,時常浮現在我的腦際。第一次見到她,那白色的大褂映入我的眼帘,純純的,讓我對她油然而生出一種親切感。她的名字家喻戶曉、她的名字至高無上。她,就是人們心中的白衣天使。

  去年,叔公不幸得了肝硬化,病情越來越嚴重,最後,不得不送進融強醫院治療。叔公性子較急,再加上疾病纏身,折磨得死去活來,這給原本不太好脾氣火上燒油,摔杯子、扔背子是家常便飯。臨床的病友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自從叔公進了醫院,爸爸媽媽去探病時從來不帶上我,總說:“叔公得的是傳染病,小孩子抵抗力太弱,還是不要去。”唉,沒辦法,我和叔公都半年沒見面了,不知他現在還好嗎?說真的,他都快從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我用了三寸不爛之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媽媽點頭答應。我興奮得一蹦三尺高,當時的心情真的難以言表。星期六,我拎着一兜水果來探望久別的叔公。腳剛邁進門道,一陣爭吵聲傳來,拉長耳朵仔細聽,原來是叔公。我閃電般衝進病房,迎面走來叔公的同房病友,我急忙上前詢問事情的來龍去脈,他告訴我叔公的脾氣真倔,非吃八寶粥不可,不然就不吃藥。說完無奈地搖搖頭。正說著,一個女護士手裡端着一個碗急匆匆地朝食堂走去。我趕緊進病房。叔公只顧着生氣,沒理我。轉眼間女護士進來了,我仔細打量她一番,清秀的面頰、迷人的大眼,身着一套大褂,純純的白色。只見她手裡端着一碗熱騰騰的八寶粥,香氣撲鼻,大家的肚子都唱起了“空城計”。她和藹可親地對叔公說:“大爺,趁熱吃了吧!身子最重要,可彆氣壞了身子,那才不划算”。說著用湯勺一口一口吹涼了喂叔公吃。誰知,叔公忽然五臟大俯顛倒,吐了滿地都是,連護士阿姨潔白的衣服上也濺到了。出乎意料的是護士阿姨並不在乎,喂完了叔公才稍微擦試了一下。叔公看到這一幕幕也熱淚盈眶,畢竟她在喂一個傳染病患者。我突然覺得白大褂特別白,還晶光閃耀,純純的。

  在護士阿姨細心地呵護下,叔公撐起了健康的藍天。叔公的康復能沒有她的功勞嗎?

  每每看見純純的白色,就會想起純純她。



我心中的白衣天使 標籤:白衣天使作文 我心中的天使作文 心中的天使作文 雕刻心中的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