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初夏雨思緒1200字作文

初夏雨思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南方的初夏是伴着雨來的,那雨如絲如線,交織出了一片雜然的思緒。 

  ————題記 

  初夏 

  恍惚之間,雪白的冬季已變成了回憶。而今年的春天似乎歸隱山野似的,絲毫不見它的蹤跡,只見柏油路兩道一簇迎春花零零落落的開着,便再無其它。或許它也已漸漸厭倦了城市的喧嘩,將最後一束美麗也收走了。就這樣的,初夏提着它那淡綠色的群擺提前來到了。 

  湖岸的大樹都變綠了,有的還在結芽,放眼望去那一抹抹綠色在陽光下遊走着,宛若一束綠色的綢帶飄浮在蔚藍的天際。微風輕拂,吹散了梔子花的淡淡清香,枝頭的淡黃色花芽也輕輕抖落在地。初夏的風總是那麼暖,那麼輕,那麼令人想依戀。夏天就是有一個這樣好的開頭,剛剛好的溫度,午後溫暖的陽光,天空漂浮的幾片微雲,夜晚繁密的星星。幻想,初夏的一個午後,一個竹藤椅,一杯清茶,一本好書。只需這些,你便可以擁獲一份淡雅的心情。我不愛盛夏的奪目光芒,儘管它擁有一年中最亮的太陽,最灼熱的陽光。但是,一切還只歸平淡些好,平淡的美更令人刻骨銘心。 

  初夏的日子很美,很輕,很淡。 

  雨 

  窗外的雨正在輕輕的下着。玻璃上的霧氣愈加厚重了,在霧朦朦的玻璃上畫了無數個圖案,隱隱約約的可以瞧的見窗外的雨景,雨漸漸停了。榕樹旁白色的牆面上水印斑斑,宛如透明的花瓣散落在上。門前的小路上積存了陣陣水窪,驟然的,屋檐上的一滴雨珠急速落下,水面上便泛起層層的漣漪。初夏的雨是那麼的靜,那麼的柔,彷彿怕驚醒屋內酣睡的人們。午後的一場小雨過後,空氣也變的濕潤起來了,還帶着一絲涼意。漸漸的,太陽輕輕撥開了厚重的雲朵,撒下了一片溫暖的光芒。院子里的老榕樹宛如洗了個暢快的澡,枝葉間滿是雨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著淡淡的光芒。 

  假如說初夏是一幅水墨畫,那麼初夏的雨便是一滴濃墨,啪噠一聲,滴在紙面,便立即散化開來。再多的塗抹,掩蓋也無法遮擋它的清雅素麗。 

  雨就是雨,初夏的雨是那麼的透明,自然,清新。 

  思緒 

  初夏的雨是鋼琴,初夏的陽光是小提琴,初夏的風是笛子。它們在每一天都和鳴出了美妙的樂曲,但是雜亂的思緒它們又能演奏得出來嗎?是啊,大自然的萬物都是那麼的純潔,自由。它們無需去擔憂什麼,它們只為自己而活,每一顆雨滴,每一束陽光,每一縷輕風,都是它們的語言。漸漸的,開始在森林中迷失了,再也找不到方向。此時,我多麼想生活在大自然的一個小小角落裡啊。或許,每天只有清晨的一縷陽光,才能令我看清周邊的一切,但是為自己而活的感覺是任何事物都無法代替的。心,真的很累。一些不想看清的事都看清了,一些不想面對的事都來到了我的面前,一些不想擁有的思緒都填滿在心中。 

  累了啊。明知雜亂的思緒不可能揮之即去,但還是閉上了眼睛,躺在床上,靜靜聆聽窗外的風聲,雨聲。不一會兒,便輕輕的跌入了夢鄉,在我的那個夢裡,有一片碧藍如洗的廣闊藍天讓我去思考,去發獃,去追尋我想追尋的。 

  夜,深了,寶藍色的星星還在夜空中眨着眼,而蟋蟀卻停止了它的鳴叫……

初夏雨思緒 標籤:夏雨作文 初夏作文 思緒作文 初夏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