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初夏夏末700字作文

初夏夏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初夏·夏末 

  淡淡的微風,輕輕地吻過,留下淺淺的春痕,悄悄地飄入了夏。氤氳的溫暖綻放了梔子花的清香與淡雅,如同如一簾清遠的幽夢,悄悄地觸碰着那悸動的心,觸摸到夏的脈搏。一片片將要成熟卻還未熟的綠葉感受着新雨的沐浴,空氣中有淡淡的泥土和植物的清香,那是初夏的味道 

  澄澈的目光如清水般流淌過每一寸角落,好奇地洞察着周圍的一切,因為開始感覺初夏還有那樣一種味道讓我品味。 

  伏在課桌上緊張地為考試上着自習時,初夏的微風拂進窗,拂過滲着汗珠的額角,又帶着一小簇潔白的蒲公英,舒展着那絲絲的絨毛落在那被吹動的扉頁上… 

  在一個起得出奇早的初夏雨後清晨,獨自走在偶爾只有一聲蟬鳴的行道樹下,用手指接過樹葉上滑落的雨滴,移到唇邊,輕輕地吮吸。故意從那一小灘積水中淌過,清涼的感覺滋潤着腳上的每一寸肌膚,壞壞地將水踢起,濺落在褲腳上。折下幾根成熟的柳條,編成圈圈戴在頭上,高興地連蹦帶跳地跑回家,給睡眼惺忪的爸媽炫耀…

  初夏的夜晚,月是那樣的明亮,皎潔的月光傾斜在院中,伏在窗前望着那深邃的夜空,“一,二,三,四,五…”一顆又一顆地數着星星,痴痴地幻想着。有淺淺的蟬鳴伴隨着陣陣的花香,我將不再害怕黑夜… 

初夏的味道是那樣的純美,就像在舔着那冰欺凌,涼涼的,甜甜的,純純的一絲絲纏繞在唇邊,消融在舌尖… 

  初夏,熱忱的開始,一切,都在迸發著活力與的激情。夏的小徑幽長,夏的荷花婀娜,夏的綠蔥蘢,夏的雷雨匆匆,濃郁的仲夏逝去后,一切又都將年華老去,一切都將變得從容淡定。夏,就是這樣的短暫,它承載着整個年輕的生命的開始與結束。夏末,這時,我們將不再年輕。 

  走過一圈,在夏末,我才發現,用理性去代替感性,往往會發現自己成熟了許多。 

  釋然… 

  梧桐樹就開始落思念 

  寂寞鞦韆 

  最怕一個人孤單 

  夏天,未完

初夏夏末 標籤:夏末作文 初夏作文 初夏的雨作文 初夏的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