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十七歲的初夏1600字作文

十七歲的初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今年的夏透着許些涼意,少了煩躁的蟬鳴聲,我就這樣待在車上,獃滯地看着窗外轉瞬即逝的流光。幻影般的瞳孔中幻化出她舊時的模樣,有點模糊,甚至融合了許些想像。手不自主地撫上了車窗,想到暖冬時在窗戶上亂畫的手,就不禁傻笑起來。那時的她站在我身邊,拽着我的馬尾辮,傻裡傻氣地看着我。忽然間,我記起了那雙清湛的眼眸。

  是夜,萬家燈火絢爛在夜色中,我坐在路邊的石凳上,注視着那些匆匆的人群,形形色色的面孔,卻都是一樣節奏的腳步。如此千篇一律的生活,平凡得讓我那顆原本火熱的心變成了冷水。她可還好,有點狂妄的幻想家?抬起頭,仰望着夜空,天際的世界,天際的她。我伸出手撫摸着無法觸及的繁星,美麗的十七歲,時間無法沖刷的初夏。

  相交的世界,相交的我們。

  十七歲的初夏。我提着笨重的行李箱,父母站在火車前一遍又一遍地叮囑我,我敷衍地回應着,恨不得立刻插雙翅膀飛到火車上,飛到那個只有我一人的城市。好不容易解脫了父母的嘮叨,我搬着行李,以一個瀟洒的姿勢飛躍上火車。火車中有一股莫名的悶熱,我皺了皺眉頭,在洶湧的人群中尋找着自己的座位。

  “啊~”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座椅,我一下子癱在了上面,大大地伸了個懶腰,隨手抽出了自己心愛的平板電腦,若無其事地玩了起來,時不時地抬起頭,用目光嘲笑那些被人群擠得東碰西撞的人。

  “嗨,座友你好!”一個清澈的聲音在我耳畔迴響,一股茉莉的香氣縈繞胸懷。我抬起頭,不知何時,身邊坐着一個學生打扮的少女。她笑盈盈地看着我,一臉友好。

  “你好。”我一向交際很差,也就隨便招呼了一句。

  “你也是外出學習啊?”她大大方方道,“我是藍湖中學高一3班的,你呢?”

  哦,藍湖中學。等等,藍湖中學,校友啊校友!還有3班,我努力回憶起老媽的話:“蕭雨啊,你在3班要多交朋友啊!”我一下子激動起來:“我也是!我們是同學呢!”

  她大而明亮的眼睛中多了許些驚喜,忙與我來了個大大的擁抱。好吧,我實在想不到一個女生的力氣會這麼大。帶到她鬆開我,我的呼吸已經有些不通暢了。

  “我叫林亦?,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啦!”她拍了拍我的肩,一下子就確定了我們的關係。說實話,我求之不得。並不是又多喜歡這個同學,而是為了在班上多一份人緣。我點了點頭,作了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一路上,我幾乎沒碰到電腦,亦?一直拉着我看窗外的風景。周圍的人都被她的驚呼聲所驚動,目光都掃到了我們身上。很快,我就熬過了這個被人圍觀的時光,我還沒站穩,亦?就把我拉下了火車。

  “空氣真好!”她伸出雙臂,好像要擁抱全世界。我一臉無語地看着她隨興的誇張表情,真的覺得很丟人,對,很丟人!我也沒等她抒情完,就將她匆匆拉上了公交車,往藍湖中學進發。果然是名校,看着那校牌,我就感覺到了莫名的壓力。我的目標是班級前三名,對於身為重點班的3班,着實是個不小的挑戰。學校的宿舍也很簡單,四人一個宿舍,還算寬敞。開學典禮時,我一直規規矩矩地站着,而亦?卻和周圍的人歡笑着搭訕。

  一個月後。我坐在課桌前翻看着奧數題,筆尖飛快地舞動着,絲毫不理會周圍的喧鬧。

  “你給我站住!”熟悉的聲音響起,我不用看也知道是誰,準是那個瘋丫頭林亦?。一個男生嘻嘻哈哈地在我座位附近躲閃着,那是我們班出了名的黑老大。我淡淡一笑,無奈地搖了搖頭。只聽亦?叫罵了一句,然後扔出了揉捏得硬邦邦的紙團。

  “靠。”我的腦袋被一個東西狠狠砸了一下,這下好了,思路全沒了。而那被追殺的男生則是幸災樂禍地看着亦?。咳咳,忘了說了,我和亦?並稱全班最有女王范兒的人。我盡量平靜着內心,氣憤地瞪了亦?一眼,揚長而去。我沒有回頭,也沒有看清她的表情,就這樣徑直回到了宿舍。

  “蕭雨。”門外傳來輕輕的呼喚,隨後門被輕輕推開。亦?捧着兩袋燒烤躡手躡腳地來到我面前,見到我,她馬上彎下了腰,將食物舉過頭頂:“女王大人,小的賠罪來了。”

  我一下子沒忍住,立刻笑出聲來,但馬上裝出一副嚴肅的樣子:“你所犯何罪?”

  “小的不該冒犯了您的聖顏。”亦?“戰戰兢兢”道。我大度地揮了揮手,然後在她的注視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昏暗的燈光下,我們一起笑了。還是那樣天真,就如孩童那般。

  我承認,和亦?在一起我總會開心。我習慣了游泳時將她的頭按在水裡,也習慣了傷心時她那溫暖的懷抱。她總愛騷擾我,不知為何,我竟然迷戀上這種感覺。

  “雨點兒~如果有個人告訴你,要麼你死,家人活着,要麼你活着,家人會死,你會怎麼辦?”她認真地看着我的臉。

  “我選擇活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如果我死了,那他們會傷心一輩子的,與其這樣,還不如我一人獨自承擔痛苦。”我很冷靜地回答着。

  亦?似乎有些驚訝,不過她立刻抱住了我:“哇哦,你邏輯性太強了。”

  寒假夜晚。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滴滴”QQ響了。我拿起手機,呵,是亦?啊!

  “喂,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

  “下輩子,我做男生,你嫁給我。”

  (我發了個痛哭的表情)

  “笨蛋,笨死了啊。下輩子,我們不要獨自尋覓了,你就是我的!”

  也許只有我知道,我哭了。呵呵,這個混蛋,每次都把我感動哭了之後,第二天又惹我生氣。我發了一個“我答應你”后,就把手機貼在了胸口上。雖然不知道亦?為何如此突然,但我真的如此顫抖,眼淚無聲地滑過臉頰。

  第二天,亦?來找我。她不再是那個嬉皮笑臉的樣子,取而代之的是略帶傷感的表情。她硬是拉着我拍了幾張照片,但我一看見拍出來的效果,再加上她的笑聲,我就吵着要刪除。

  她邊笑邊說“不”,我火了,吼了一句:“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很好玩么?”她愣住了,垂下了頭,猶豫了好久,最終按下了刪除鍵。她沒有說話,只是看了我一眼,離開了我的視線中。此後的三天就沒再找過我。

  “我轉學了。”電話中,亦?的聲音輕輕的,“本來想和你合影留念的,呵呵,現在只能看着你送我的項鏈想你了。”

  “笨蛋,別哭啊!記得那天QQ上的話哦,嘻嘻。”見我沒有出聲,她又恢復了平常樂觀的語氣。我毅然掛了電話,一個人趴在了床上,用枕頭狠狠包住了腦袋。

  對不起。

  九年,再也沒見過她。我擦去記憶的淚珠,心不自覺地冰冷。

  “喂,笨蛋,都說了不許哭。”熟悉的聲音響起,我驚訝着抬起了頭。

  還是那張臉,只不過多了几絲成熟。但卻是依舊的笑魘如花。

  初一:染塵煙沙



十七歲的初夏 標籤:十七歲作文 十七大作文 初夏作文 初夏的雨作文